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所属机构 > 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
协会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系列介绍--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6-06 17:28】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是全国唯一专业从事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标准编制、技术咨询和业务培训等各项业务的多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非营利全国性社会团体。自十届理事会以来,协会围绕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大局,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现已设立防渗排水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等5个工作机构,各机构为协会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提供了充分保障。

协会组织架构

  为便于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成立宗旨、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情况等,未来更好的参与到机构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同时进一步加强各机构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激发更多工作活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协会秘书处将对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开展系列介绍。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简介
一、概况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工委”)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工作机构之一,经协会十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十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于2021年12月正式成立。
  标工委的宗旨是加强协会标准化工作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土工合成材料全产业链专家在标准化工作中的技术引领和辅助决策作用,推动土工合成材料标准体系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组织机构
  标工委的组建原则为:
  1.委员具有广泛代表性,由产学研用协会单位会员各方代表构成,覆盖土工合成材料的主要应用领域和全产业链;
  2.主席由协会标准化领域权威专家担任,副主席由土工合成材料四大应用行业标准主编、以及国家级检验认证机构专家担任;秘书长由协会秘书长兼任,副秘书长由土工合成材料四大应用领域(加筋加固、防渗排水、试验检测、环境保护)分支机构和国家级试验检测机构推荐代表担任;
  3.委员由协会单位会员、个人会员自愿申报和协会推荐的综合方式产生,具备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经验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委员构成兼顾产学研用及产品大类均衡分布原则综合确定。
  标工委目前设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5名,委员51名。
  现任主席:周诗广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学会 正高工
  现任秘书长:杨广庆 石家庄铁道大学 教授
三、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制订协会标准化工作相关文件;
  3.研究制定协会标准化发展规划和标准研制工作计划;
  4.组织协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5.负责协会标准的技术宣贯、标准认证、国际对接和对外解释;
  6.完成协会交办的标准化相关工作。
四、主要完成工作、工作规划和计划
  (一)主要完成工作
  在协会领导下,于2022年1月在湖北省武汉市组织召开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五十余位来自土工合成材料全产业链的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标工委的成立标志着协会创新发展工作步入了新阶段,标工委要以服务协会会员为宗旨,坚持技术创新、市场引领和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注重产学研用结合和国际化视野,不断优化标准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建设,共同促进协会标准化工作的更好发展。

标工委成立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
 
  (二)工作规划和计划
  1.研究制定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标准化战略和发展规划;
  2.完善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团体标准体系,提出协会标准制修订工作的规划和年度计划;
  3.参与国家标准以及各领域、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4.组织收集和分析土工合成材料相关国际标准及国内外先进标准的发展动态,向协会会员提供标准化技术咨询和服务;
  5.接受有关单位的委托,承担土工合成材料企业标准的制订、审查和宣讲、咨询等技术服务工作;
  6.按照市场和企业需求,组织制定相关行业和领域的团体标准,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热忱欢迎协会广大会员共同参与标工委组织的各项标准化工作中,携手促进中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更好发展!

供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审核:刘伟超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