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国际动态 > CCIGS >
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简介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01-04 11:3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程,我国各行各业不断扩大和加深与国际同行的交往和联系,土工织物、土工膜及相关产品的应用与研究陆续展开。1990年,经申请,国际土工织物、土工膜及相关产品学会中国委员会(Chinese Chapter of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Geotextiles, Geomembranes and other related Products,简称CCIGS)正式成立,长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包承纲教授任第一届CCIGS主席。
    1994年,由于“国际土工织物、土工膜及相关产品学会”更名为“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Geosynthetics Society,仍简称IGS)”,“国际土工织物、土工膜及相关产品学会中国委员会”也相应地更名为“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Chinese Chapter of International Geosynthetics Society,仍简称CCIGS)”,并沿用至今。
    2006年,伴随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CTAG)秘书处从天津迁往上海,期间CCIGS领导机构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和重建。2005年经申办我国获得了第四届亚洲区域土工合成材料会议主办权,并于2008年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亚洲区域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自2006至2012年,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作为CTAG理事长兼任CCIGS主席,期间CCIGS与CTAG深度融合,国内组织运作和学术活动逐步正常化。
    CCIGS与CTAG积极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以扩大国际交流、注重科学研究、加强人才培养、优化社会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推动土工合成材料在各工程领域的应用,提高我国相关行业的科学技术水平与国际影响力。
    2015年,为加强中国委员会与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的联系和国际活动的参与度,增强中国委员会的行动能力,规范中国委员会组织运作和相关活动,结合我国土工合成材料发展和组织结构的实际情况,经中国委员会讨论协商,制定并通过了CCIGS章程。
    2016年,由IGS主办、CATG与CCIGS联合承办的2016年土工合成材料教育培训项目ETE(Educate the Educators)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成功举办。这是该项目首次在中国举办。该项目是由IGS制定的、专门针对青年教师的土工合成材料教学培训项目,旨在帮助从事土工合成材料领域的教学工作者更好地获取相关知识、研究设备、实验材料以及广泛的教学资源等,从而更好地促进土工合成材料在各工程领域的应用。培训项目期间,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委员。
    第四届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主  席:徐  超
    副主席:杨宝和  朱  洪  张孟喜
    前任主席:李广信
    委  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丁金华 王  鹏 王志杰 朱  洪 朱俊高 任非凡 庄艳峰
  刘华北 许福丁 苏  谦 李  钊 李丽华 杨宝和 吴海民
  邹维列 汪益敏 张  滨 张孟喜 易有元 宫小青 徐  超
  徐林荣 唐晓武 崔占明 章为民      
    秘书长:庄艳峰
    副秘书长:王志杰  吴海民  任非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CCIGS)个人会员信息登记表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