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交运部行业标准《水运工程生态保护修复与景观设计指南》(JTS/T 183-2021)正式实施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3-11 10:44】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马克菲尔(中国)公司参编的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水运工程生态保护修复与景观设计指南》(JTS/T 183-2021)已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水运工程生态保护修复与景观设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是我国第一本关于水运工程生态保护修复与景观设计指南。《指南》由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总结水运工程生态保护修复与景观设计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经深入调查、试验研究,计算分析,广泛征求有关单位和专家意见,并考虑到当前我国水运工程的生态保护修复与景观发展程度不同,结合我国水运工程特点和发展需要而制定,填补了国内水运工程行业规范关于生态保护修复的空白,对当前水运工程的研究和实践,提出了具体指导方法,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
  《指南》吸纳了国内外领先技术,对机编钢丝网组合体及新型土工合成材料的设计应用进行了系统介绍。《指南》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为规范水运工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提供科学指导,有力推动了基于自然、更有韧性的生态+水运综合防护体系建设,也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好水运生态系统碳增汇提供了技术支撑。
  马克菲尔集团自1879年成立至今,秉持生态工程理念,在全球水运工程中不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解决方案。先后研发了机编钢丝网及其组合体和新型土工合成材料等系列方案,已在国内多个水利和水运项目中推广应用,得到行业内的一致肯定。


【供稿:吕 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岩土青年论坛之“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特性及工程应用”专题
下一篇:马上执行--财政部、税务总局密集发布三条税收优惠公告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