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召开首批协会标准立项评审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5-23 17:04】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2022年5月20日,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首批协会标准立项评审会采用在线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席周诗广主持,共有43名委员出席会议。


 
  协会标准采取协会提议和会员自由申报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征集、由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大会投票表决立项,标准立项后征集主编和参编单位组成研制组进行起草等后续工作。本次共征集协会标准14项,其中基础类标准1项,工艺制造类标准2项,产品类标准7项,应用技术类标准4项。参会委员围绕每项申报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研制意义、适用范围和主要内容、研制基础、存在问题、与国内外相关标准的关联性以及创新性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技术审核和集中讨论,各标准申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疑。经参会委员投票表决,《土工合成材料 术语和定义》等8项协会标准准予立项。
  周诗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协会标准致力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重点研制填补空白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四新技术标准的同时,注重协会标准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之间、各主要应用领域之间实现协调融合与创新发展。协会标准化工作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宜采取“小步稳走”的稳健发展策略,获批立项的项目要以“重质量、出精品”的劲头圆满完成后续一系列标准研制程序,暂未获批的项目需根据评审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和提升,争取以后尽快完成立项。标准化工作委员会要以此次协会标准立项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引领和发展导向作用,携手广大协会会员,共同促进协会标准化工作的更好更快发展。
供稿:黄一凡 审核:杨广庆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召开首次机构主席联席会
下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召开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