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协会党建 >
砥砺前行新征程,服务建设新时代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11-01 20:47】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砥砺前行新征程,服务建设新时代
-------------协会秘书处布置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工作

    近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相继胜利召开。协会秘书处在热烈庆祝的同时,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组织秘书处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激动的心情、满怀激情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
    自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召开以来,协会秘书处即组织成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道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报道并组织了讨论。通过连日来的讨论大家一直认为要坚决拥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的十九大所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自党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指导思想。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代表的党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党十九大所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等奋斗目标的要求,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这伟大的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协会秘书处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工作
    协会秘书处经讨论确定当前应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六条措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工作。
一、认真学习新思想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根本性重大成果之一,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总书记;这是马列主义与我国革命建设实践相结合的又一重大理论创新和飞跃,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历史经验的总结,更是高瞻远瞩指引人民前进、夺取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推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的动力。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所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上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是十九大的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必将获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协会秘书处人员坚决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上所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要注意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理解和体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体会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等方面的代表,如何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进步,建设和发展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宏伟蓝图。
二、对照检查敢担当
    习总书记所做党十九大报告中第13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共4100字,占整个报告的1/8。报告要求全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驰而不息的改进作风;报告强调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协会秘书处要求成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和常态化的要求,认真对照和检查自身思想和工作:敢于找出不足、发现差距、确定措施、积极改进。勇于落实执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提出的相应号召为准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时刻注意检查和改进自己的思想、言行、工作。确保思想不落伍、不变质,始终保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新征程上新作为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做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道路,中华民族迎来了建设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同时也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安排。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如何真正落实,必须通过指导和改进自身思想来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达到思想上和工作上有新形象、新进展、新作为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踏上新征程、团结进步的旗帜!协会秘书处党组织成员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更为重要的就是结合本职工作改进和提高,从而更好的发挥行业协会的服务功能,促进行业发展进步,适应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要求。
四、具体措施
    协会秘书处经讨论确定当前按照如下六条具体措施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工作。
    1. 建立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例会制度
    通过建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例会制度,将自发学习、集中讨论、互相督促、自查自纠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的深、学的牢、有改进、有提高,真正全面把握、努力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 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社会组织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多处涉及社会组织,秘书处作为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的常设机构,应针对该部分内容重点学习,从而更好的做好相关工作,提供社会服务。
    3. 通过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按照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促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化。发挥秘书处作为协会常设机构的职能优势,服务和推动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提高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
    4. 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参加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发展的基本条件,也是解决“不充分不平衡发展”问题和“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协会秘书处成员应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参加相关建设等工作,仅今年协会秘书处成员即先后参加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科技、品质”示范工程—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技术咨询等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等目标而努力。
    5. 认真做好科技创新及教育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协会秘书处成员是以高校教师为主体的高学历群体,在落实执行科技创新和教育工作方面责无旁贷。
    (1) 以创新为中心开展科研工作,并努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2) 按照“双一流”建设精神,提高教学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6. 积极服务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
    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上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党章修正案,并把“美丽”两字写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
    协会秘书处针对土工合成材料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研究总结,目前正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上进行以围绕“学习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推动土工合成材料应用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报道。下一步协会秘书处将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加强生态建设、发展生态经济、绿色发展等精神,进一步推动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伟大历史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协会秘书处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下一篇:认真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