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协会党建 >
协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03-27 20:43】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2019年3月25日,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党支部在协会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委派党建指导员朱光沛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广庆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杨广庆同志首先汇报了党支部前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互交流情况,前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之后汇报了党支部前期谈心谈话活动开展情况。协会党支部坚持把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把问题解决在台下,尽量不摆在台上,积极创造良好谈心谈话氛围,按照在谈心活动中“五个必谈”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相互谈心。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面对面”的谈话活动。通过谈心活动增进了团结,解决了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最后汇报了2018年度协会党支部工作情况,包括初步完成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党支部建章立制工作,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召开了协会第一次党员大会,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临时党委批准协会成立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朱光沛同志到秘书处指导2018年党建工作,制定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申请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等。同时对存在问题以及2019年需要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说明。
 
    杨广庆同志结合党支部建设和工作情况,带头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提到在协会长远规划方面前期开展的工作较少,后期将向理事长会议、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提相关建议。其他党员逐一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对照党员标准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杨广庆同志对每位党员一年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客观的评价。之后,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评议及民主测评。通过评议及测评,进一步促进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
    党建指导员朱光沛同志做点评,对协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每项流程给予了认可,对协会2018年开展的党建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会会前准备充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实事求是,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都能紧密结合协会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问题存在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提出的意见比较真诚。朱光沛指导员要求协会党支部每位党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三个表率”。要重视党的理论的不断学习与头脑武装,只有在理论上扎实了,政治才会始终保持过硬。要始终保持党的各种规章制度与纪律的学习,与时俱进、温故而知新。要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自觉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做一名纯洁坚定的共产党人。
    最后,杨广庆同志代表协会党支部表态一定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通知要求,以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为新的起点,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个研究,制定整改计划,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抓好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建设。继续秉持以服务为基础、以自律为核心、以发展为目的的理念,为协会的创新发展以及党建制度的执行尽职尽责。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会员的作用,把协会的党建工作以及日常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熊保林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党建指导员朱光沛书记来协会秘书处指导2018年党建工作
下一篇:一组数字一张图,读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