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5】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2022年11月27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旭域杯)决赛在青岛圆满落幕。受新冠疫情影响,决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大赛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和加筋加固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理工大学承办,中国海洋大学和同济大学协办,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青岛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郭建锋教授,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加筋加固专业委员主席杨广庆教授,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副理事长、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席徐超教授,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宝和董事长等专家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侯东帅教授主持。
 
 
  郭建锋教授首先代表青岛理工大学致开幕辞,他对参加此次大赛的老师们、同学们和企业界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大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大赛机会,沉着思考、冷静奋战,把专业知识转化为比赛的精彩表现,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杨广庆教授代表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介绍了大赛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土工合成材料是一种应用前景非常广泛的新型工程材料,协会通过组织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协同能力和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高度、“赛”出智慧。
 
  徐超教授代表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大赛为全国各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能、增进交流的平台,同时提高参赛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际的能力;寄语参赛同学们发扬敢闯敢试的学习和钻研劲头,努力拼搏、精益求精,助力中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新的未来。
 
  裁判员代表郑祖涵和参赛选手代表马子涵分别代表大赛裁判员和参赛选手进行了发言。
 
 
  最后,本次大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单位--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和介绍了公司长期以来对研发创新工作和校企合作的高度重视,寄语了新时代大学生,并宣布比赛开幕。
 
  按照大赛规则,各参赛队须进行两级台阶式加筋土挡墙的设计和施工,采用牛皮纸模拟加筋材料,白卡纸模拟挡墙面板,通过合理的设计与施工方案,在规定的时间内构建完成加筋土挡墙,并实现挡墙经济合理、在一定的荷载条件下安全稳定。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29所高校的85支参赛队伍参加,经过设计报告初评、陈述答辩评审,来自26所高校的37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包括筋材制作、挡墙装配、挡墙施工、挡墙加载四个阶段。决赛过程紧张刺激、精彩纷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23名。
 
 
 
 
 
 
 
 
 
    
 

附件: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旭域杯)获奖名单
 
【供稿:张瑾(青岛理工大学)、张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审核:王 贺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篇:土工材料CRCC认证企业产品汇编-1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