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开幕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5-06 17:22】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2023年5月6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加筋加固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石家庄铁道大学、同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筹)、青岛乾坤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冶金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潍坊驼王实业有限公司、泰安现代塑料有限公司、泸州胜扬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核工业青岛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来自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原料、机械设备、产品制造、试验检测、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代表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家庄铁道大学杨广庆教授主持。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IGS)主席、TRI Environmental Group(TRI)总裁Sam Allen先生,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前主席、韩国成均馆大学Chungsik Yoo教授,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司库、美国堪萨斯大学韩杰教授,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凯教授,协会理事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周诗广教授,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任回兴先生,协会副理事长、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CCIGS)主席、同济大学徐超教授,协会副理事长、湖北力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洪先生,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和先生,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刘华北教授,协会前理事长包承纲教授、李广信教授,协会前副理事长师新明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广庆主持会议
  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凯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气候变化日益严峻的背景下,碳中和已成为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技术是当前土木工程领域的一个热门研究方向,其应用广泛,涉及基础工程、交通工程、市政工程等多个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相信此次学术研讨会必将有力增进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促进“绿色土工合成材料助力碳达峰”目标的实现。 
 
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凯致辞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代表青岛市政协、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被广泛应用于土木工程、市政工程等领域,为推进我国城市化进程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低碳发展理念的逐步深入人心,应该进一步推动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技术的绿色化、可持续化发展,积极探索创新之路。本次学术研讨会具有前瞻性和实践性,将在拓展思维视野、探索科学原理、攻克行业难题、推动成果转化、促进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致辞
  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主席Sam Allen代表IGS对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致辞中介绍了IGS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工作理念、近期发展规划等,并邀请与会人员参加第十二届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大会以及第八届亚洲区域土工合成材料会议,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加入IGS,共同推动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主席Sam Allen致辞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在致辞中表示:绿色新材料是各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基础,随着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实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绿色化、高端化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其工程应用的深度与广度必将获得更大的拓展。希望各位代表通过本次论坛,共同探讨土工合成材料产业绿色发展之路,聚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以更多的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推动绿色可持续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绿色土工合成材料助力碳达峰”的目标建言献策、推动我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最后,希望将2023年作为协会启动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元年,进一步扩展国际空间。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致辞
  开幕式期间,举行了协会捐赠仪式。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代表协会接受了制造企业常务理事单位泰安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力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浩珂科技有限公司、泰安现代塑料有限公司的捐赠款并向各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向协会捐赠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向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诗德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湖北力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向协会捐赠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向湖北力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洪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协会捐赠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向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和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浩珂科技有限公司向协会捐赠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向浩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钊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泰安现代塑料有限公司向协会捐赠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向泰安现代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敦圣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本次会议是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加筋加固领域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学术会议。以“面向碳中和的土工加筋技术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近年来加筋土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绿色发展,对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土工合成材料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共安排12个特邀报告、24个分会场报告、12个青年沙龙报告和22个研究生论坛报告,会议期间同步举办产品及设备展览、协会第二届科技进步奖展览、第二届“浩珂”杯摄影展、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等活动。
  协会秘书处将继续对本次大会进行跟踪报道。
 
会议合影
 
 
【撰稿:杨   佳  审核:刘伟超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工艺装备专业委员会召开一届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