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所属机构 > 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 >
协会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系列介绍--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5-06 10:15】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是全国唯一专业从事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标准编制、技术咨询和业务培训等各项业务的多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非营利全国性社会团体。自十届理事会以来,协会围绕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大局,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现已设立防渗排水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等5个工作机构,各机构为协会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提供了充分保障。

 
协会组织架构
 
  为便于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成立宗旨、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情况等,未来更好的参与到机构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同时进一步加强各机构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激发更多工作活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协会秘书处将对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开展系列介绍。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
简 介
一、概况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试验检测专委会)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下设的分支机构,是协会首批成立的四大专委会之一。
  试验检测专委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国土工合成材料试验检测领域的相关单位和人员,按照国家对试验检测的有关政策要求,致力于提高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工程应用、试验检测等领域的科研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完善设计理论,助推国内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试验检测专委会挂靠单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话021-65427100-6026。
二、组织机构
  试验检测专委会现有委员48人,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设计院、产品制造和试验检测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
  现任主席:白建颖 高级工程师
  现任秘书长:张鹏程 
高级工程师
三、工作职责
  1. 在协会领导下做好试验检测专委会的管理工作,组织研究和宣贯试验检测领域的管理制度、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为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2. 凝聚土工合成材料试验检测专业资源,搭建试验检测技术交流研讨平台,组织开展国内土工合成材料试验检测学术会议、测试能力验证及培训、实验室间比对工作,持续推进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创新,提升土工合成材料行业质量验证及控制水平。
  3. 紧跟行业发展方向,组织开展试验检测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专题研究,促进科研成果向产品开发和工程应用的转化;开展试验检测相关的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智库建设;普及试验检测先进知识和理念,开展相关信息宣传活动。
  4. 组织协调会员单位参与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的制定工作,参加建设工程新结构、新技术、新产品等科技成果的检测和鉴定工作,完善行业标准化技术水平。
  5. 向协会推荐在土工合成材料试验检测领域与协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四、活动组织
  在协会指导和各委员单位的支持下,试验检测专委会于2004年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如下表所示,同时举办了两次全国范围的CTAG检测技术培训、三次CTAG实验室间测试能力比对活动,在科研、生产、工程应用单位之间搭建沟通渠道,有效推进了行业内交流与技术进步。
 
试验检测专委会历年活动一览表
序号 会议名称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1 第一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 2004年 上海
2 第二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产品质量与测试技术研讨会 2006年 绍兴
3 第三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 2008年 上海
4 第四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及展览会 2010年 上海
5 第五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 2012年 上海
6 第六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展会及协会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4年 上海
7 第七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 2016年 花桥
8 测试专委会工作会议,比对试验筹备会议 2017年 杭州
9 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与测试技术研讨会 2018年 无锡
10 测试专委会工作会议 2019年 温州
11 第九届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与测试技术研讨会 2020年 成都

 
2004年 第一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
 
 
2008年 第三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
 
 
2018年 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与测试技术研讨会
 

2019年 试验检测专委会工作会议
 
  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欢迎从事土工合成材料试验检测技术相关专业的广大协会会员加入,共同参与科技普及、技术推广、学术交流、国际合作、标准制定、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土工合成材料试验检测技术的不断进步,助力中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供稿: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 审核:刘伟超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