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所属机构 > 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
协会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系列介绍--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7-04 10:24】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是全国唯一专业从事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标准编制、技术咨询和业务培训等各项业务的多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非营利全国性社会团体。自十届理事会以来,协会围绕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大局,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现已设立防渗排水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等5个工作机构,各机构为协会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提供了充分保障。
协会组织架构
  为便于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成立宗旨、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情况等,未来更好的参与到机构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同时进一步加强各机构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激发更多工作活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协会秘书处将对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开展系列介绍。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简介
一、概况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环境保护专委会)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的分支机构,由从事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教学、科研、生产制造及工程应用的企事业单位、机构代表及个人自愿组成,成立于2020年9月。
  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为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的科技研发、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等搭建学术界和工程界的交流平台,提升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的新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应用创新水平。
  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浙江大学,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邮政编码:310058。
 
二、组织机构
  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现有委员47人,主要来自于从事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和从事相关应用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工程实践单位。
  现任主席:詹良通  教 授
  现任秘书长:谢海建  教 授
 
三、工作职责
  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 在协会领导下做好环境保护专委会的管理工作,组织研究和宣贯国家环境保护领域相关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土工合成材料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发展提供指引。
  2. 汇聚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相关的专业资源,定期组织召开全国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交流会议,促进学术界与工程界交流与合作。
  3. 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组织开展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热点和难点问题专题研究、创新技术培训及推广应用工作,促进科研成果向新产品开发和工程应用转化。
  4. 组织协调委员单位参与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应用技术和检测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的制定与宣贯工作,提升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和应用技术标准化水平。
  5. 向协会推荐在土工合成材料与环境保护相结合方面以及协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6. 完成协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主要完成工作
  在协会指导和各委员单位的支持下,环境保护专委会于2020年9月组织召开了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会议,并确定了环境保护专委会的工作指南。近两年来,环境保护专委会已组织召开了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环境保护分会场报告会、新兴污染物与阻隔系统国际研讨会、关于《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防渗衬层结构讨论会等。此外,专委会主要成员组织编辑了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会刊《Geotextiles and Geomembranes》特刊、参与了十四五规划教材《土工合成材料》的编写。

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活动一览表
  会议/事件名称 具体事项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1 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会议 成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讨论确定了环境保护专委会的工作指南。 2020年9月 成都
2 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及设备展览会环境保护分会场 组织了34篇环境保护相关会议论文的评审和优秀论文的推荐工作。并在“土工合成材料技术与工程应用”培训会中做了关于“全寿命服役防污屏障设计与分析”、“土工合成材料在竖向阻隔墙中应用”、“固体废弃填埋场封顶覆盖系统设计与分析”的相关培训。 2020年9月 成都
3 组织编辑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会刊特刊 专委会主席詹良通教授和秘书长谢海建教授作为客座编辑组织完成了国际著名刊物《Geotextiles and Geomembranes》特刊 “Application of geosynthetics in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的审稿和编辑工作,该特刊共收录了论文13篇,涵盖防渗、阻隔、加筋和排水等方面,于2021年2月见刊。 2020-2021年  
4 参与土工合成材料教材编写 环保专委会主席詹良通教授牵头参编了高等学校十四五系列教材《土工合成材料》第七章污染阻隔,参加人员包括专委会委员谢海建、谢世平、肖成志、侯娟和刁钰等人。 2020-2021年  
5 新兴污染物与阻隔系统的国际研讨会 组织召开了“2021新兴污染物及阻隔系统国际研讨会”(ECB2021,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merging Contaminants and Barrier Systems)。 2021年6月 线上
6 关于《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防渗衬层结构讨论会 组织召开了关于《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防渗衬层结构的在线视频讨论会,提出了对该标准的修改意见,并经26名相关专家联合署名和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云敏院士支持,报送了该标准的主编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2022年3月13日 线上
 
 
工作规划和计划
  在未来3-5年时间内,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计划组织开展以下工作:
  1. 开展土工膜和GCL产品及其在环境保护领域应用的调研工作,完成环境保护领域土工膜和GCL产品应用现状和提升方案的调研报告;
  2. 完成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
  3. 组织召开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环境保护分会场会议、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新产品和新技术培训会等;
  4. 组织编写环保工程中GCL应用技术标准、土工合成材料在污染阻隔工程应用技术手册等。
 
  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诚邀从事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相关专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加入,共同参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推广、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工作,推动环境保护领域土工合成材料的不断发展进步,助力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供稿: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审核:刘伟超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