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所属机构 > 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 >
协会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系列介绍--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5-10 10:07】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是全国唯一专业从事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标准编制、技术咨询和业务培训等各项业务的多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非营利全国性社会团体。自十届理事会以来,协会围绕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大局,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现已设立防渗排水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等5个工作机构,各机构为协会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提供了充分保障。

协会组织架构
 
  为便于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成立宗旨、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情况等,未来更好的参与到机构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同时进一步加强各机构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激发更多工作活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协会秘书处将对协会各分支机构和工作机构开展系列介绍。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
简介
一、概况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工作机构。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的宗旨是:团结、组织土工合成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建立协会的专家库,为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制定战略方针,对土工合成材料产业走向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开展协会科学技术奖项目申报、评审、颁奖工作,进行中国专利奖申报专利推荐工作,对与土工合成材料相关的项目进行成果评价,对与土工合成材料相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案进行技术咨询等,从而发挥咨询服务在技术创新驱动的战略作用,促进土工合成材料产业技术水平提升,实现土工合成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机构
  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由土工合成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
  现任主席:陈云敏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
  现任秘书长:熊保林 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
三、工作职责
  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
  1. 组织制定协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协会技术咨询管理办法、协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等。
  2. 组织开展协会科技进步奖项目申报、项目评审工作,发布奖励公告,获奖项目颁奖工作以及获奖项目宣传工作等。
  3. 组织开展中国专利奖申报项目评审推荐工作,做好中国专利奖获奖专利宣传工作。
  4. 组织专家对申请协会进行科技成果评价的项目进行会议评审,出具评价意见和成果水平等级等。
  5. 组织专家对需要进行咨询的技术、工艺、方案进行技术咨询,出具咨询意见、改进措施以及推广建议。
  6. 完成协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主要完成工作
  1. 制定的《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技术咨询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已通过十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
  2. 2021年组织完成协会第二届科技进步奖申报、评审工作,其中《路基绿色加固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一等奖,《生态护岸建设中土工合成材料研究及应用》、《复杂条件下加筋路基作用机理研究及工程应用》、《多机联动式喷丝法糙面土工膜生产装备》、《新型黑臭水体处理及海洋工程用高性能管袋脱水系统的研发及应用》获得二等奖。
  3. 2021年推荐2项专利《一种糙面土工膜生产工艺》、《测试土工合成材料蠕变性能的试验平台》申报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2020年推荐的专利《一种土工膜喷糙设备及喷头》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
  4. 2021年对《TGM-CM8000多机联动式喷丝法糙面土工膜生产装备》、《路基生态加固关键技术与应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生态护岸建设中土工合成材料研究及应用》、《基于智能制造的高性能土工合成材料创新技术与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欢迎广大会员共同参与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科技奖励、专利奖推荐、成果评价、科技咨询、技术推广等各项工作中,共同促进中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技术进步!
【供稿:技术咨询工作委员会 审核:刘伟超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