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案例 >
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产品在铁路工程中的应用案例三则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12-20 13:19】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安路德)主要生产经营经编土工格栅、玻纤土工格栅、塑料土工格栅、钢塑土工格栅、矿用土工格栅、矿用高强聚酯纤维网、土工布、土工膜、复合土工膜、土工格室、三维土工网垫、高强度土工网等土工合成材料。泰安路德所生产的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在铁路建设等工程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以下就在拉林铁路、靖边至神木集运铁路、银西高速铁路中的应用案例分别予以介绍。
 

案例1 在拉林铁路中的应用
    一 项目概况 
    1 工程名称
    拉林(拉萨至林芝)铁路。
    2工程简介
    拉林铁路是连接拉萨和林芝的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跨断裂带、山高谷深、气候极端恶劣、存在的工程地质问题众多,工程建设难度大。
    因拉林铁路地处高寒冻土地区、冰川泥石流强发育区,对土工材料的性能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需具有抗拉强度大、耐候性好、各项性能稳定等特点,以确保拉林铁路高速、安全、平稳运行。
   二 产品应用
    采用泰安路德出品的双向塑料土工格栅,用量约100万㎡。
    三 工程效果
    双向塑料土工格栅在该工程中的应用有效解决了膨胀岩(土)、松软土地基的处理等一系列问题,增大了路基的承载力,防止了路基塌陷或开裂等病害,对土坡进行增强处理后,有效防止了水土流失,相应减少了泥石流事故的发生。
 
拉林铁路工程产品施工图
 
 
案例2 在靖边至神木集运铁路中的应用
    一 项目概况 
    1 工程名称
   靖边至神木集运铁路。
    2工程简介
    靖神铁路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境内,贯穿榆林能源化工基地,服务于神府、榆神、榆横三大矿区和神府、榆神两大工业园区。靖神铁路是国家战略运输通道浩吉铁路中最大的集运系统,该铁路的建设,对强化北煤南运、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促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铁路地处毛乌素沙漠地带,寒冷周期长、地质条件复杂,工程建设难度大。
    靖神铁路是浩吉铁路关键的集运线,浩吉铁路70%左右的货物运输量源自于此,重载铁路行车重量大、运量大、密度大,对铁路的线路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对土工材料性能提出了高强度、轻量化、整体性好、持久耐用、蠕变变形小的严格要求。
    二 产品应用
    采用泰安路德出品的双向塑料土工格栅,用量约150万㎡。
    三 工程效果
    双向塑料土工格栅与土壤碎石结合使用,非常适用于行车重量大、运量大、密度大的重载铁路。产品在工程中的应用,形成桩网结构,其桩网结构和加筋垫层产品成为软弱地基加固的有效方式,有效解决了软弱地基在上覆荷载作用下可能产生的剪切破坏,有效防止滑移、塌方、沉陷等现象的发生,可完全满足重载、高速铁路的严格要求。
 
靖神集运铁路工程产品施工图
 
 
案例3 在银西高速铁路中的应用
    一 项目概况 
    1 工程名称
    银西高速铁路。
   2工程简介
    银西高速铁路起自西安北客站,向西北经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沿G211前行经吴忠市跨黄河经灵武市引入银川站。银西高铁沿线矿产、旅游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银西高铁的建设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交流的便捷通道,通过西安枢纽与全国快速网的互联互通,辐射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银川至西安客车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以内。
    银西客运专线全线位于中朝准地台一级构造单元,自南向北穿越了汾渭断陷、陕甘宁台坳、陕甘宁台缘褶皱带三个二级构造单元。局部构造地表高点与地下高点不一致,地质条件复杂,对铁路的建设提出了较高要求。
    二 产品应用
    采用泰安路德出品高强塑料土工格栅,用量约160万㎡;土工布,用量约50万㎡。
    三 工程效果
    高强塑料土工格栅产品应用于该工程中,与砂砾层共同构成比软弱地基刚度大得多的复合垫层,对上部施加的荷载起到重新分布的作用,解决了软弱地基欠稳定的问题,产品的快速铺设大大的提升了施工效率。因地质结构十分复杂,需要在一边软一边硬的地基上填筑路堤,使用高强塑料土工格栅能更有效地保证路堤填筑时的安全,使路堤的沉降更加均衡稳定。
   土工布产品在工程中的应用,增加了碎石边坡及加筋土的稳定性,防止了水土流失,减缓了低温时对工程主体的冻害。
银西高速铁路工程产品施工图

 
【撰稿: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   审核:吕鹏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产品在京沪高铁中的应用
下一篇:云南玉溪研和工业园区装备制造产业标准厂房加筋土挡墙项目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