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环保防污屏障系统:优势和挑战”简介--- 第20届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会(ICSMGE)学术报告摘录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6-14 15:03】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近日,第20届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会(ICSMG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il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题为“环保防污屏障系统:优势和挑战”的学术报告在ICSMGE大会的“环境岩土工程”部分进行了提交和宣讲,受到了与会者及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该学术报告分3大部分:A-环境岩土工程问题预防;B-环境岩土工程问题修复;C-展望;全报告共分15个主要章节,分别由不同作者共同撰写而成。


 
  报告针对在当前环境岩土工程中所广泛应用的防污屏障系统及其材料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主要内容包括:垃圾填埋场、矿业废弃物、大坝/人工湖衬垫系统水力结构、土工膜、土工合成膨润土衬垫(GCL)和复合衬垫的最新研究;市政固体废弃物,矿业废弃物的区域性差别,以及这些差别在技术标准和环境保护层面的意义;垂直屏障系统;材料再生,废弃物减量等。
  报告的B部分第10章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副理事长、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詹良通教授执笔,详细讨论了垂直防渗墙的构成和性能指标,如渗透系数、强度、刚度、变形等,以及施工准备、质量控制和保证体系等。对设计和施工单位所关心的问题,如墙体耐久性、墙体修复、稳定性分析和基于击穿时间的设计方法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文章重点阐述了复合垂直屏障及其近年来在中国的研究和应用,特别提到了“GCL复合垂直屏障技术”,该技术经鉴定为首次在中国应用;结合GCL复合垂直屏障技术在天津静海区东城存量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项目应用案例,介绍了相关工程应用及研究工作。上述报告将为垂直防渗系统在我国市场应用和发展起到技术指导作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07160442
GCL复合垂直防渗屏障施工现场
 
  GCL复合垂直防渗屏障技术获我国多项专利授权,覆盖GCL复合构件、材料、施工工艺、施工机械等多方面。其技术优势在于:解决了常规竖向阻隔墙存在的防渗等级低、接头部位渗漏等问题,可以应对更复杂的工程实际情况;可根据工程要求选择适宜的GCL复合构件和墙体类型;GCL竖向采用搭接连接,可满足超深槽段垂直铺设;专门研发的施工机械和施工工艺,可显著提高施工效率。
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简介
  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ICSMGE)是每4年举办一次的专业领域内国际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盛会,被誉为国际岩土工程领域的“奥林匹克”大会。组织者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ISSMGE)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和非营利性的学术组织,是国际岩土工程界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影响广泛的学术组织,同时也是代表世界各地积极参与岩土工程事业的工程师、学者和工程开发商的共同兴趣的专业机构。第二十届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由澳大利亚地质力学学会 (AGS) 主办,以线上线下方式在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附件: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from contamination with barrier systems: advances and challenges

供稿:天津中联格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审核:吕 鹏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浩珂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济宁国家高新区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篇: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评上海市“2022年度检验检测十大创新案例”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