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ATSY-1土工布智能垂直渗透系数测定仪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8-24 18:0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ATSY-1土工布智能垂直渗透系数测定仪”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会员单位:天津市美特斯试验机厂自行研发设计,是依据现行五种试验规程及其它相关标准研发制造。
ATSY-1土工布智能垂直渗透系数测定仪相关五种试验规程
  1.《土工布及其有关产品无负荷时垂直渗透特性的测定》GB/T15789-2005
  2.《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试验规程》JTGE50-2006
  3.《土工合成材料测试规程》SL/T235-1999
  4.《铁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 第5部分:土工布》Q/CR549.5-2016
  5.《水运工程材料试验规程》JTS/T232-2019
土工布垂直渗透特性相关术语和定义
  流速指数(VIH50):试样两侧水头差为50mm时的流速。
  垂直渗透系数(k):在单位水力梯度下垂直于土工布平面流动的水的流速。
  透水率(θ):垂直于土工布平面流动的水,在水位差等于1时的渗透流速。
五种试验规程的渗透性能评定指标异同

标准编号 测试方法 采用指标 修正系数 适用范围
 
GB/T15789-2005
 
恒水头法
降水头法
流速指数(mm/s)渗透系数(mm/s)透水率(1/s) 水温修正系数RT(查表得出) 适用于任何类型的土工布,但不适用于含有膜类材料的复合土工布。
 
JTGE50-2006
 
恒水头法
流速指数(mm/s)渗透系数(mm/s)透水率(1/s) 水温修正系数RT(查表得出) 适用于土工布和复合土工布。
SL/T235-1999 恒水头法 渗透系数(cm/s)  
温度修正系数λ=ηt20(查表得出)
适用用于测定在常水头10cm或符合层流条件下土工布的垂直渗透系数和透水率,适用于具有透水性能的各类土工布和土工复合品。
 
Q/CR549.5-2016 恒水头法 渗透系数(cm/s) 水温修正系数η(查表得出) 土工布及其相关产品
 
JTS/T232-2019
 
恒水头法
渗透系数(mm/s)透水率(1/s) 水温修正系数RT(查表得出) 各类土工布
 
  “ATSY-1土工布智能垂直渗透系数测定仪”结合五种试验规程的测试方法、采用指标、适用范围等的异同进行研发设计,实现了一台可以代替五台垂直渗透系数及一台脱气恒温水处理系统的目的,提高了测定仪的通用性和实用性,为用户节约了成本,便于开展相关业务。
  “ATSY-1土工布智能垂直渗透系数测定仪”主要操作原理:通过脱气恒温水处理系统,测定溶解氧测量系统,满足试验用水要求;通过自动化加持试样系统,完成试样安装;设定水头差高度,系统水位自动定位;通过设定恒水位装置,保持恒定水位;自动检测收集通过试样的水量,垂直渗透系数结果自动计算,可生成报表,结果数据上传或打印。
 
 
 
供稿:天津市美特斯试验机厂   审核:吕   鹏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获评上海市“2022年度检验检测十大创新案例”
下一篇:四川诚汇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土工布产品获CRCC认证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