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GCL垂直屏障技术案例研究”被评为IGS案例竞赛亚洲区优秀案例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11-09 10:1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2022年11月3日,在台湾省台北市召开的第7届国际土工合成材料亚洲区大会暨首届IGS青年工程师大会(2022 GeoAsia7 Conference & IGS First Young Engineers Conference)上举办的案例竞赛活动中,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天津中联格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讲的“创新型GCL垂直阻隔屏障系统在垃圾填埋场修复工程中的应用(Application of Innovated GCL Barrier System in Landfill Remediation)”案例荣获亚洲赛区第二名。本案例根据GCL垂直阻隔屏障技术在国内首个工程---天津静海区东城存量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项目中的应用撰写。GCL垂直屏障技术的工程案例在国际平台上获得首次认可,表明了该技术的先进性和创新性。
 
   图1 线上宣讲            图2  IGS主席Sam Allen宣布竞赛结果
 
GCL复合垂直防渗屏障技术简介
  GCL复合垂直防渗屏障(GCL Composite Vertical Anti-seepage Barrier )以泥浆固壁,应用挖槽机械在松散透水地基或坝(堰)体中开挖成槽后,沿沟槽迎水侧或两侧垂直铺设GCL复合构件,然后在槽内回填黏土-膨润土泥浆、水泥-膨润土泥浆或其他低渗透性墙体材料筑成具有防渗功能的复合地下连续墙。
适用工程:
  适用于水利水电、垃圾填埋场、工业污染场地、尾矿大坝等领域的垂直防渗工程。
技术优势:
  1. 解决常规竖向阻隔墙防渗等级低、接头部位渗漏等问题;
  2. 可根据工程要求选择适宜的GCL复合构件和墙体类型;
  3. GCL竖向采用搭接连接,可满足超深槽段垂直铺设;
  4. 专门研发的施工机械和施工工艺,能够保证GCL垂直铺设效率。
小贴士:
  第7届国际土工合成材料亚洲区大会暨首届IGS青年工程师大会(2022 GeoAsia7 Conference & IGS First Young Engineers Conference)于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台湾省台北市召开,大会是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International Geosynthetic Society---IGS)最重要的四大地区性(亚洲、美洲、欧洲和非洲)学术交流和技术展示的平台。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参会模式,以“风险管控、创新和可持续性”为主题,包括现代土工合成材料技术及应用等多项议题。
 
【供稿:杨  佳   审核:杨广庆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泰安佳路通新厂区10m宽新型土工膜设备正式投产运行
下一篇:天鼎丰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的聚丙烯长丝无纺土工布获CRCC认证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