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铁路路基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9-14 15:39】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近日,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在青岛组织召开了“铁路路基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由协会会员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铁科院、中国铁设、铁一院、铁二院、西南交大、石家庄铁道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青岛旭域、湖北力特等为主体的17家单位、40余名各行业的土工合成材料方面的专家和标准研制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研判《铁路路基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程》送审稿初稿与相关国际标准的接轨程度和与国内相关标准的创新程度、规程编制的深度及广度、与其定位的契合性、规程与铁路相关产品标准、通用参考图、设计规范等的系统配套性等,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所编制技术规程的质量和国际化要求。
  铁四院地路院副总工程师曾长贤代表标准编制工作组就规程编制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作汇报。中国水利水电院温彦锋所长、招商局重庆交科院邓卫东院长、中交天津港湾院刘爱民副总经理以及中交二公院付伟副院长分别就国家标准《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范》,行业标准《公路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范》、《水运工程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范》以及团体标准《公路柔性挡土墙设计施工技术指南》等相关标准的编制背景、架构组成、技术创新及先进经验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场
 
协会副理事长周诗广指导发言 铁四院曾长贤教高汇报
协会理事单位温彥锋发言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邓卫东发言
协会理事单位刘爱民发言 协会理事单位付伟发言
 
  与会专家和规程编制工作组分别就规程的章节架构、主要技术内容及标准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明确了规程下一步应围绕概念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创新、方法创新和编制创新等方面的改进方向,完善了规程的架构及技术内容,强化了规程的可操作性和先进性,研讨会形成了会议纪要。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对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产品生产与应用创新的技术调研。参观了公司质控实验室、研发实验室、蠕变实验室、塑料土工格栅生产线以及加筋土挡墙在“一带一路”的工程实践,与企业管理、研发、生产等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专业技术交流。
产品研发交流 产品生产线调研
参观检测实验室 参观加筋土挡墙试验模型
 
  本次研讨会组织土工合成材料领域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汲取了各相关行业土工合成材料规范的编制经验,调研了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生产与技术创新情况,为进一步提升《铁路路基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程》编制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   审核:吕鹏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山东省土工合成材料标委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土工合成材料标准化论坛在泰安召开
下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进一步做好《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和《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范围规定》实施工作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