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智能制造专委会主席梁训美谈土工合成材料
【字体: 】  【发布日期:2024-03-10 16:34】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智能制造专委会主席梁训美在接受中国山东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议题中,她最关注的是给土工合成材料一个统计分类“代码”,使土工合成材料能有一张“身份证”,此举旨在推动明确土工合成材料在国民经济统计分类体系中的定位,进而提升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在整体经济中的战略地位,并进一步完善统计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智能制造专委会主席 梁训美
 
  梁训美代表在今年参会时,提出了以下与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建议。
  一是按照行业分类优化投标人取得非强制资质认证要求,严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生命线。铁路产品CRCC认证以促进铁路产品质量提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服务于绿色轨道交通为目的,产品认证合格后才能够在国内铁路上使用。废除铁路产品CRCC认证要求,企业信誉将缺乏有力保障,可能导致企业竞相压低产品价格,甚至出现低于成本价中标,导致对产品质量缺乏有效约束,将给高速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耐久带来诸多潜在风险,继而影响高速铁路安全运行,与我国实现百年工程建设目标和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背道而驰。为严守我国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生命线,她建议:铁路行业依法必须招标的铁路产品,特别是土工合成材料产品项目,应当保留必须取得CRCC资质认证的要求。
  二是进一步规范大型企业出具供应链票据。当前,供应链业务在某些行业或领域使用愈加广泛,供应链票据或电子债权凭证从形式上解决了账款支付问题,同时供应链票据到期强制付款的特性也从一定意义上解决了无限期拖欠货款问题,但是供应链票据在账务层面仅从应收账款转化为了应收票据,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供应链票据模式存在较大的弊端和问题,希望国家结合“民营经济31条”等指导意见,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出台具体适用的执行措施,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完善、规范、加强供应链票据出具管理,降低民营企业财务成本,提振企业家预期信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助力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梁训美代表的建议不仅体现了她对我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的深刻理解和高度关注,更彰显了她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的建议将为土工合成材料产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有利于保障国家基础设施的安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社会的进步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撰稿:杨佳  审核:刘伟超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发布《绿色低碳转型产业指导目录(2024年版)》
下一篇:工信部等18部门启动2024年“一起益企”中小微企业服务行动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