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第九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  【发布日期:2016-09-23 20:15】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
    2016年9月22日第九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暨第七届测试技术研讨会在武汉胜利闭幕,多位著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会议期间并行召开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和九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9月20日-22日,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CTAG)、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CCIGS)主办,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水利部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坦萨土工合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湖北力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暨第七届测试技术研讨会”在江城武汉举行,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出席会议,同时来自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仪器设备制造企业、高校、设计院及科研机构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颂扬我国老一辈土工合成材料事业先驱者所做出的功绩,以彰显先驱、鼓舞当下、激励来者、促进我国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更好发展,本次会议特设以《中国土工合成材料技术30年》为主题的“刘宗耀讲座及高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陈云敏教授,长江科学院包承纲教授,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吴澎大师做了特邀报告。同时邀请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IGS)副主席、韩国Sungkyunkwan UniversityChungsikYoo教授,台湾中华地工材料协会理事长周南山教授,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河海大学束一鸣教授、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陆忠民总工、同济大学徐超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杨广庆教授、坦萨国际亚太地区经理Michael Dobie等专家做了大会报告。
    21日下午,召开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协会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共106名)和监事会监事。
    新一届理事会于21日晚间召开了九届一次理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陆忠民总工当选理事长,中国铁道经济规划研究院周诗广副处长、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肖新民处长、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任回兴副总经理、浙江大学詹良通教授、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宝和董事长、同济大学徐超教授6人当选副理事长,石家庄铁道大学杨广庆教授当选秘书长,清华大学介玉新教授等21人当选常务理事。
    21日晚同时举办了青年论坛,华中科技大学向前勇、同济大学梁程等青年学者、研究生进行了报告发言。22日下午,第七届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召开,并在会议期间就各类比对试验进行了分析研讨。
    22日下午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九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暨第七届测试技术研讨会胜利闭幕,闭幕式上新一届理事长陆忠民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协会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说明。为表彰老一辈专家、学者为协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授予王育人、包承纲、迟景魁等人“终身成就奖”。经单位申请、协会常务理事会研究确定,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将于2020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
    会后,会议承办方组织与会代表到水利部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及神农架机场高边坡挡墙工程进行了参观考察。
    本次会议开始前,会议主办方还专门针对从事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开展了相关技术培训课程,培训老师有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长江设计院杨光煦教授级高工、坦萨土工合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何波技术总监等专家。

大会会场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授予包承纲教授等人“终身成就奖”
上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负责人开启生产企业调研之旅—山东泰安、济宁行
下一篇:陆忠民理事长在第九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摘要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