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九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天津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07-23 09:31】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2019年7月20日,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九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陆忠民理事长主持。
    理事会听取和审议了如下内容:协会工作总结与近期工作计划,2018年协会财务收支,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及协会换届筹备进展情况说明,CCIGS工作汇报,关于推荐“国家发明专利奖”的说明,协会科技进步奖评审事宜,协会摄影大赛评审事宜,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结构大赛事宜,新申请入会会员审核及其它事项等。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上述内容,对协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协会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发挥了对行业引领和督促作用,脚踏实地地为协会会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有效促进了我国土工合成材料整体产业链的融合交流,在推动产业升级、提升科技水平、力促节能减排、实现规模化生产以及规范市场行为、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会将始终确保和强化党的领导,把党建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党建工作指导协会各项工作开展;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五位一体”要求,抓住当前国家“一带一路”、“区域协同发展”等战略机遇,对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应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实现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理事会前召开了协会第九届七次常务理事工作会议,讨论了相关事项。
    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
    党建工作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在协会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落实各项党建活动。紧抓建章立制,加强党务学习,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行业规范与引领
    协会多次召开了相关会议,研究当前工作重点,落实相关要求,促进行业规范与引领工作。2019年3月协会秘书处赴江苏省仪征市和宜兴市进行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调研,围绕“企业经营、研发状况,行业、市场现状,国内外行业标准对接,协会与企业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行了“市场准入”制度的探索,协会协助中国铁路总公司启动了土工合成材料相关产品的生产厂家认证工作(CRCC认证),推动了土工合成材料入选新版《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专用产品认证采信目录》,协助中国交建修订了合格供应商评选办法,完善了土工合成材料招标采购办法,制定和发布了土工合成材料价格统计分析报告。
    标准制定
    一年来,协会先后参与国家标准《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规范》(报批稿)、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试验规程》(修订)、《水运工程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规范》(修订)、《水运工程土工合成材料试验规程》、《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土工格栅通用技术条件》、《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土工布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规范的编制和修订工作。
    技术交流与培训
    协会先后主办了“第二届铁路加筋土技术研讨会”、“交通基础设施加筋土结构应用及抗震技术研讨会”、“第五届全国环境岩土工程与土工合成材料学术研讨会”、“第五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学术研讨会(天津)”、“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及测试技术研讨会(无锡)”、“土工合成材料粘土垫(GCL)在竖向防污屏障中技术应用研讨会(天津)”、“新型防渗材料及在线渗漏监控技术专题研讨会(苏州)”、“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结构设计及工程应用培训(太原站)”、“土工合成材料先进技术培训(长沙站)”等学术交流与技术培训活动。组团参加了“第11届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大会”。第二届铁路加筋土技术研讨会期间,央视记者全程采访,央视《朝闻天下》新闻栏目以“新型加筋土挡墙成昆铁路首用”为题进行了报道,这是加筋土技术首次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防渗排水专委会组织编写的《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防护设计施工指南》即将出版发行,协会多家理事单位参与编写的《土工合成材料制造技术及性能》(第二版)正式出版。
    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理事、德国委员会主席、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rtin Ziegler教授,台湾地区中华地工材料协会理事长周南山教授到协会秘书处进行交流。
    行业评奖与推优
    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奖励编号:0294),设立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学技术奖,目前协会正在开展本年度科技进步奖的申报工作;同时启动了“土扶成墙,巧夺天工”首届“浩珂”杯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
    平台与服务功能
    建立了协会与会员间畅通的信息双向传递渠道,规范和加强了协会与会员以及会员之间的交流,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实现协会日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会利用各宣传、交流平台,适时发布相关报道,以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如协会网站开设协会要闻、行业动态、会员新闻、国际动态、学术交流、企业之窗等栏目。
    协会下阶段工作重点
    以【土工合成材料助力“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及设备展览会”将于2020年5月27日至31日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内容丰富,将同期进行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学术会议、2020年中国国际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及设备展览会、土工合成材料技术与工程应用培训、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技进步奖成果展示与颁奖、首届“浩珂”杯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作品展示与颁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大赛(路德杯)现场决赛和2020年度CTAG实验室能力验证比对等。


 
【撰稿:吕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台湾大学周南山教授来协会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土工合成材料》教材编写大纲暨教学经验研讨会在泰安召开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