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参展单位风采】马克菲尔(长沙)新型支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8-17 10:26】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及设备展览会召开在即(2020年09月23-27日,中国成都),为国内外土工合成材料全产业链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提供信息交流和商贸洽谈机会,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秘书处将对协办、参展本次行业盛会的相关单位进行系列报道。


 
    1公司简介
    马克菲尔集团
    奥夫契尼·马克菲尔集团于1879年成立于意大利博洛尼亚,百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设计与完善土木工程领域的生态技术方案。
    马克菲尔(长沙)新型支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6年,在中国目前完成1个技术中心,3个生产基地以及全面的销售网络建设。至此拥有的产品包括双绞合六边形金属网系列、土工合成材料系列,以及钢纤维系列产品。通过整合这些新材料的优势,在涉及水利、交通、建筑、矿山及生态修复工程等领域内,为客户提供完整成套的技术方案、现场技术服务和产品技术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公司理念:崇尚工程与环境的完美结合。
    发展目标:通过创新成为全球技术标杆,通过产品差异化为客户提供整套服务以及新市场开拓,马克菲尔将通过这些可持续发展战略迎接新的挑战。
马克菲尔集团全球布局
 
    2主要产品及规格
    马克菲尔拥有纤维系列产品,以及包括格栅、膜、布等在内的多种土工合成材料产品,主要的代表性产品如下。
    (1)高韧性聚酯纱线集束土工格栅
    当工程遇到软土或者岩溶空洞地区时,为了提高路基稳定性,避免出现过大的工后沉降或不均匀沉降等,就需要采用高强土工格栅对地基进行加固处理。
    (2)高性能生态基材
    为精细热致木纤维、互锁人造纤维、高分子聚合物保水基质、微孔颗粒、生长促进剂等构成的生态配方,与种子混合后,通过专业设备喷播施工,起到保水保温,加速植被发芽和根系发展等作用。
    (3)土壤增活有机基质
    能增加有机质和土壤的生物活性,随着植被的建立及以后的营养物质的循环从而改良土壤结构。帮助建立土壤的O层和A层,营造植被重新生长的条件,促进植被的快速恢复。
    (4)植生型护垫
    由特殊防腐处理的低碳钢丝经机器编织成的六边形双绞合钢丝网组合成底座结合加筋麦克垫盖板并喷播高性能生态基材制作成符合要求的工程构件。
    (5)三维快速植生垫
    是一种加筋的三维土工垫,它是将三维聚丙烯材料挤压于机编六边形双绞合钢丝网面上喷播生态基材形成的三维结构。结合了加筋麦克垫和高性能生态基材的所有特性。
    (6)加筋麦克垫
    通过抽丝热粘工艺将聚合物网丝与双绞合六边形钢丝网面复合而成的多孔隙、高强度土工材料。对坡面具有:抗冲刷、保持水土,加强植物根系、土体永久加筋等作用。
    (7)麦克排水垫
    一种新型的三维排水材料,以聚丙烯长丝连续挤压形成固定排水通道的结构为芯材,与两层针刺并经热处理的无纺土工布通过热粘合形成,具有反滤、排水、隔离保护作用,广泛应用于路基、挡墙等工程的排水结构。
    (8)加筋格宾
    由双绞合六边形钢丝网反包预组装而成,钢丝网网孔规格8x10,钢丝直径∅ 2.7/3.7mm,镀Zn-Al合金及有机涂层处理。背板和横隔板与基础面板相连接,形成了填充石料的面墙网箱。
    (9)绿色加筋格宾
    由双绞合六边形钢丝网反包预组装而成,钢丝网网孔规格8x10,钢丝直径∅ 2.7/3.7mm或∅2.2/3.2mm(轻型),镀Zn-Al合金及有机涂层防腐处理。采用侵蚀垫、聚酯纤维土工布 、焊接面板和2根钢支架,以形成所需的边坡坡角。
    (10)路面加筋网
    由防腐处理的低碳钢丝机编而成的一种三维立体敞口式结构,具有极佳的抗拉和抗剪物理性能,可有效提高沥青面层的结构力学性能。
    (11)马克菲尔软基垫
    马克菲尔开发的一种糅合了六边形双绞合金属网和无纺土工布功能的新型复合产品。采用软基垫加固软弱底基础,可有效应对工程进场道路地基承载力低下、地基沉降、路面雨天湿滑等各类工程问题。
    3.工程应用
    马克菲尔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设计、产品、施工指导在内的完整的解决方案,涵盖水利、航道、公路、铁路、机场、矿山及生态修复、隧道、地质灾害治理等领域。
马克菲尔综合解决方案
    (1)福州温福铁路边坡挡墙工程
    解决方案:加筋格宾+高韧性聚酯纱线集束土工格栅
    由于排水不畅产生滑坡,需修建15m高挡墙,经专家评审,业主和设计院最终采用了复合加筋格宾挡墙,加筋格宾良好的透水性可减小孔隙水压力,利于挡墙稳定,消除滑坡隐患,该段挡墙长238m,墙高15m,仅用22天就完成施工完成。
    (2)浙江绍诸高速公路挡墙工程                        
    解决方案:绿色加筋格宾
    绍诸高速K38+325—K38+485右侧与国道紧邻并行,受空间限制无法放坡,需修建挡墙,但是同时需考虑景观和投资的因素,经过比选采用了表面可快速实现植被绿化的绿色加筋格宾挡墙。
    (3)京秦高速悬臂式挡墙墙背排水工程
    解决方案:麦克排水垫
    京秦高速6m高的混凝土挡墙,从长期的使用性能来说,挡墙墙后需采用30cm厚的碎石垫层作为排水反滤层。在技术可行的情况下,采用麦克排水垫可节约直接工程费用约20%;且采用麦克排水垫替代传统的排水垫层可有效地减小施工工期,以此带来劳务成本、管理成本等的减小。
    (4)青海西沟峡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解决方案:土壤增活有机基质+高性能生态基材喷播+加筋麦克垫防护
    该边坡处于高海拔、高寒,干旱地区,坡面表面光滑平整,土壤为沙性化贫瘠土,坡度45~80°不等。通过采用马克菲尔解决方案,原来整个裸露边坡一个多月即实现了边坡的整体复绿。
    4企业荣誉
    从1879年企业创始人Raffaele Maccaferri先生发明格宾,到如今覆盖全球多领域的运营,历经百年。每一天,在全球70多个公司和32个生产基地,有3000多名员工在共同进行研发、生产、设计和施工,为客户提供全面支持。


 
 
 
 【撰稿:马克菲尔(长沙)新型支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审核:吕 鹏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参展单位风采】 宜兴市神洲土工材料有限公司
下一篇:【参展单位风采】山东莱芜新甫冠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