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十届二次理事会会议暨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06-23 09:09】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2021年6月18日晚,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十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协会理事、监事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主持。

IMG_20210618_会场

协会十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18220731-理事长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主持会议
 
  理事会主要内容包括:审议协会 2021 年重点工作,审定协会有关规章制度,通过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负责人,2021年度协会科技进步奖申报事宜,开展协会首批团体标准申报,第二届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审议新申请入会会员申请等。

微信图片_20210618杨广庆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广庆汇报工作
 
  一 审议协会 2021 年重点工作
  1 协会党建工作
  协会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作为指导协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以2021年建党100年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制度建设,定期开展活动,提高党性认识;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为提高工作效率,建设正规化、规范化、现代化的协会,协会秘书处组织编制修订了12项规章制度,在本次会议上提交其中的3项进行审议。
  3 调整优化组织架构
  为规范协会工作,进一步提升为会员服务质量,经十届二次理事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原7个分支(工作)机构进行更名等优化调整,并新设4个分支(工作)机构。
  4 规范明确运作机制
  明确了协会从秘书处办公会到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频次、目的等要求,确保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高效协作的运作机制。
  5 立项研讨重大专题
  对涉及协会长远发展、根本利益的重大专题,如:国际化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政府联动机制、行业企业及会员服务等,均指定专人负责,开展立项研究,并定期讨论总结。
  6 规划实施业务专项
  确定了牌证系统设计、行业内外调研、网络办公与信息系统优化、协会发展资金筹措等专项业务的牵头负责、配合协调、分管领导,责任落实到人。
  二 审定协会有关规章制度(送审稿)
  提请协会理事对《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章程》(民政部审批稿)、《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理事会工作制度》(建议稿)、《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建议稿)进行讨论审议。“协会章程”修订目的是为了适应协会近年来不断发展的实际情况,拓展了协会功能,明确协会职责;“理事会工作制度”的编制有利于提升协会理事会工作规范化、合理化、民主化水平,促进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会员管理办法”为强化会员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依据。
  三 审议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及负责人事项
  为凝聚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青年人才,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培育行业发展后劲。经协会十届二次理事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建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并通过网上面试等考核确定了组织机构及负责人选,首届青工委委员98人,其中40%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
  四 2021 年度协会科技进步奖申报事宜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奖励编号:0294)的正式奖项。在总结协会成功举办首届科技进步奖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认真落实和开展本年度协会科技进步奖申报工作。
  五 开展协会首批团体标准申报工作
  开展协会团体标准工作是适应我国标准化体系改革,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领域技术创新,满足市场和行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的重大举措,为此协会编制了相应的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现组织和落实开展首届协会团体标准的申报和编制工作。
  六 第二届“浩珂杯”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事宜
  协会举办的首次摄影大赛展现了土工合成材料产业的风采、扩大了社会认知度,丰富了从业人员的文化生活。今年将继续举办第二届“浩珂杯”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希望各位理事做好宣传、积极参与、力争实现增大参赛规模、提高作品质量、扩大行业影响的目的。
  七 审议新申请入会会员
  理事会审议了近期申请成为协会单位会员的31家,以及45位申请个人会员的相关资料,并批准通过。新成员的加入为协会壮大了力量,更有利于促进协会对行业引领作用的实现。

IMG_20210618_刘伟超
 
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汇报新申请入会会员情况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上述汇报,对协会坚持以党建为基,完善建章立制、逐步正规化、提高为会员服务意识和能力表示充分肯定。通过开展协会团体标准编制、科技奖励、摄影大赛等活动为我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发展起到了引领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应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开展。
  在本次理事会会议前,同日召开了协会第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人选以及其它相关事项。

IMG_20210618_151128
 
协会第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供稿:吕 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首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青年论坛”胜利闭幕
下一篇:沪渝蓉高速铁路武汉至宜昌段宜昌北动车所加筋土挡墙设计专家研讨会在宜昌召开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