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精彩回顾—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展览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5-13 16:07】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在“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为展示协会科技成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等,促进参会人员之间学习与交流,协会特举办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二届科技进步奖展览、第二届“浩珂”杯摄影展、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产品及设备展览。

协会第二届科技进步奖展览

  协会科技进步奖是根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励编号:0294),旨在奖励我国在土工合成材料生产、科研、设计、检测以及应用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推动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科技事业发展,提升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技术水平。根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实施细则》等协会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协会于2021年开展了第二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技进步奖申报评审工作,共收到申报项目10项,经评审委员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评审,通过四轮无记名投票评选出了协会第二届科技进步奖获选项目,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协会科技进步奖的评选,引导了行业内科技企业持续推进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土工合成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核”科技支撑和动力源泉。
 

协会第二届科技进步奖项目展示

协会第二届“浩珂”杯摄影展

  2021年,协会启动了“土扶成墙 巧夺天工”第二届“浩珂”杯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大赛共收到106件作品,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优胜奖43项和网络人气奖10项。本届摄影大赛作品涵盖了国内外土工合成材料的工程应用,土工合成材料生产、研发、施工、检测等人员风采,作品具有艺术性、专业性、实用性和代表性。大赛弘扬了新一代绿色智能制造,助推了土工合成材料品质工程建设,提高了全社会对土工合成材料及其工程应用的认识水平,使大众深度了解和认识了多姿多彩的土工合成材料行业。 
 

摄影作品展

 
 

与会人员参观摄影展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旭域杯)共收到全国29所高校的85支参赛队伍报名。经过设计报告初评、陈述答辩评审,26所高校37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23名。本次大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进行,通过比赛体现了各组队员的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通过比赛扩大了加筋土技术的影响,为培养该技术领域年轻的接班人奠定了基础。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产品及设备展览

  在本次产品及设备展览中,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浩珂科技有限公司、潍坊驼王实业有限公司、山东亿博阳光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山东中艺橡塑有限公司、天津市美特斯试验机厂、泸州胜扬新材料有限公司、武汉南方旭域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长沙金码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新产品、新设备展示,本次展览增强了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加深了企业产品的认识,促进了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升级和技术创新。
 
 
 
 
 
 
 
 
 
与会人员参观交流
 
 
【撰稿:杨佳  审核:刘伟超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协会市场建设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篇:协会加筋加固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