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2023年工作回顾
【字体: 】  【发布日期:2024-02-02 09:29】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2023年,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大局,充分发挥提供服务、规范行为、搭建平台等方面的作用,在助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协会顺利通过民政部全国性社会团体2022年度年检。
一、抓实党建学习,汲取奋斗力量,协会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2023年,协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会、党建工作总结等会议,开展集中学习、集中读书等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著作,协会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不断完善,党员队伍素质整体提高。
   
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党课活动
二、组织工作会议,统筹计划安排,协会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协会组织召开了3次理事长办公会、2次常务理事会会议、1次理事会会议、2次制造企业常务理事座谈会、2次所属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及各所属机构多次工作会议等会议,会议对协会重要事项进行研讨,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了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了协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协会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十届九次理事长办公会               制造企业常务理事座谈会
   
十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十届四次理事会会议
   
      工艺装备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
市场建设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加筋加固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防渗排水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试验检测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三、协会标准研制,促进技术创新,完善土工合成材料标准体系
  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稳步推进协会标准各项工作,促进了协会的技术创新,为完善土工合成材料标准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7月19日,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加筋土桥台设计与施工技术指南》《土工袋加筋加固技术规程》《水土保护毯》等三项协会标准工作大纲专家研讨会。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协会标准的高质量研制要求和高标准发展目标,为标准研制任务的扎实推进和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并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协会标准工作大纲专家研讨会在江苏宜兴成功召开
四、开展成果评价,推动科技进步,协会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
  协会积极开展中国专利奖推荐、科技进步奖申报、科技成果评价等相关工作,协会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对推动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科技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支持作用。
协会推荐的专利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会
五、深入调查研究,把握行业动态,协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协会通过走访会员企业、召开与长江三角洲地区土工合成材料制造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开展公路及铁路行业土工合成材料主要产品成本价格统计等调研工作,进一步了解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的生产现状、市场情况及会员需求,有助于提升协会服务会员水平,引导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负责人赴江苏省宜兴市土工合成材料制造企业调研
协会与长江三角洲地区土工合成材料制造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协会负责人赴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
六、研讨重大专题,引领行业发展,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协会国际影响力和会员服务能力,发展培养协会后备人才,加强上下游联动,协会设立了重大专题,各工作组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推进各专项工作开展,为协会及土工合成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对协会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七、发挥平台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协会影响力进一步加强
  协会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利用协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个平台对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动态、国际动态、会员动态、科普知识等进行宣传,促进了会员及土工合成材料的宣传与推广,提升了协会服务水平,协会影响力进一步加强。
  2023年,协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协会官网各推送相关信息、报道和原创文章合计249篇;微信视频号、bilibili、抖音、新浪微博等平台各发布学术报告视频33个。
八、举办技术活动,推动行业进步,协会沟通能力进一步加强
  协会积极组织召开首届土工合成材料智能制造·先进工艺装备高端论坛、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第二届协会青年论坛、第七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研讨会、第三届铁路加筋土技术研讨会等技术交流活动、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暨CTAG2023年度测试技术培训,为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了高水平的技术沟通与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行业和产业的技术进步。
首届土工合成材料智能制造·先进工艺装备高端论坛
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
第二届协会青年论坛
第七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学术研讨会
第三届铁路加筋土技术研讨会
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技术研讨会暨CTAG2023年度测试技术培训
九、开展国际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协会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
  协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与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IGS)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组团参加第十二届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大会(12ICG),深化了协会与IGS间友谊关系,加强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协会国际影响力。
CTAG与IGS负责人座谈会
IGS与CTAG制造企业骨干会员座谈会
协会组团参加12ICG
十、积极发展会员,提升协会影响,行业凝聚力不断加强
  2023年,协会共吸收22家单位会员、11名个人会员和101名学生会员。会员覆盖了原材料及设备制造企业、产品制造企业、检验检测企业、设计研发与施工企业、高等院校等全产业链,行业凝聚力不断加强,产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砥砺共奋进,实干创未来。2024年是协会成立40周年,是十届理事会的冲刺之年,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担负重大使命,以重大专项调查研究、业务专项规划实施、年度论坛活动开展、协会标准工作推进等为工作重点,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加压奋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为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召开十届四次理事会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