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土工袋技术原理与实践》出版,为土工袋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提供参考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3-30 11:39】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理事、河海大学刘斯宏教授撰写的《土工袋技术原理与实践》于2017年02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土工袋技术原理与实践》较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土工袋技术的原理与实践应用,集中体现了作者多年来关于土工袋技术的研究理论及成果,并结合多个工程实践,研究了土工袋应用于不同结构物的工作机理及其工程特性,该书的出版发行对土工袋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刘斯宏教授坚持土工袋技术研究将近二十年,从传统古老的工法中,提炼总结出土工袋的工作原理,研究土工袋的加筋、减振、防冻胀机理,继承传统并加以创新,将形成的理论再次回归到实践中去。传统的“土工袋”逐渐被发展成为一套完整的,集理论、试验、实践为一体的“土工袋技术”。从日本留学回国十余年来,他的课题组也一直围绕“土工袋”技术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研究工作,借助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开展试验研究,将土工袋技术用于处理南水北调中线的膨胀土渠坡,并取得了良好的工程效果。
    刘斯宏教授将近二十年的研究成果和在工程实践中的体会与经验进行总结,形成了我国有关土工袋技术的第一本内容丰富、系统深入的著作《土工袋技术原理与实践》。该书首先对研究土工袋技术的初衷进行了介绍,对比研究了土工袋与常规水平设置加筋材提高基础承载能力的措施,显示了土工袋的加筋效果;然后通过理论分析与室内试验相结合的方式对土工袋的强度变形特性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对土工袋减振性能、防冻胀特性、处理地基基础、处理膨胀土渠坡、构筑柔性挡土墙以及在市政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试验及实践研究。这些内容不仅能够促进土工袋技术及加筋土结构的学术理论发展,而且可以指导工程建设实践。
    该书面向土木、水利和交通类从事水利工程和岩土工程相关工作的科研、设计人员和研究生,也可以作为高年级本科生扩展知识面用书。
上一篇:会员信息报送制度初显成效,多家单位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会员动态系列报道--重庆永固参与刚果(金)SICOMINES铜钴矿卸料平台加筋土挡墙简介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