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2021济南市莱芜无纺土工新材料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04-15 09:43】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2021年4月10日至11日,由济南市莱芜区无纺产业协会主办、济南市莱芜区工商业联合会协办的2021济南市莱芜无纺土工新材料产业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山东省济南、泰安、济宁以及北京、上海、江苏、河北等地的原料企业、产品制造企业、设备制造企业、试验检测等单位的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广庆教授,协会理事、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主任者冬梅,协会副秘书长、济南市莱芜无纺产业协会会长赵波,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张春华,济南市莱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济南市钢城区政府副区长史秀卫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副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DSC01056
 
2021济南市莱芜无纺土工新材料产业论坛会场
 
  协会副秘书长、莱芜区无纺产业协会会长、山东新佳和土工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波代表论坛主办单位致辞,对济南市莱芜区无纺产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业内交流,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提升产品档次水平、加大合作力度,破解发展瓶颈,促进莱芜无纺产业的进步。


 
协会副秘书长、济南市莱芜无纺产业协会会长赵波致辞
  杨广庆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区域性行业协会召开产业论坛是一种新的尝试,开启了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交流的新模式。近年来,莱芜无纺土工新材料产业呈辐射状态势发展,产品包含了无纺土工布、编织布、土工膜、生态袋、软管、盲沟、防水板、排水板等各类土工合成材料,逐步形成了以土工合成材料制造和塑料机械制造为龙头的产业集群,但企业规模均偏小。杨广庆教授从“建立健全土工合成材料标准体系、规范与引领土工合成材料市场、开展学术交流引导行业协同创新、发挥协会平台功能宣传服务会员”等方面对协会近年来的工作以及十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希望莱芜土工合成材料企业立足地方,服务行业,以工程应用为导向,以响应市场需求和倡导技术创新为目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区域土工合成材料产业水平,打造“莱芜质量”品牌,共同推动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DSC01053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广庆教授致辞
  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副教授应邀做了“规范土工合成材料市场、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我国土工合成材料发展历程与现状、如何提材料生产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协会服务能力等内容进行了进行分析。

DSC01213
 
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副教授做报告
  协会理事、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主任者东梅教授做了题为“HDPE土工膜原材料选择”的主题报告。

DSC01230
 
协会理事、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主任者冬梅做报告
 
  多家协会会员单位从高强土工布在高铁中的应用、土工膜在环保领域应用、土工合成材料设备及生产等方面在论坛上进行了认真交流和深入探讨。
 
  论坛期间,杨广庆、刘伟超与当地政府领导、专家来宾、地方协会领导和生产企业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推进土工合成材料技术创新、拓展产品应用、规范市场,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会后分别到山东赢丰建材有限公司、山东亿博阳光工程材料公司、济南金利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棣柯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进行了考察走访。


 
论坛期间考察走访
 
 
【供稿:吕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索玛并购纤科土工合成材料公司
下一篇:6米幅宽复合排水网生产线在山东赢丰建材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