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关于疫情常态化下山东中艺橡塑有限公司的开工情况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3-01 10:49】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企业发展受到严峻挑战。协会将对中国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疫情常态化下开工情况进行系列报道,了解疫情对生产企业的影响、企业的做法和举措等。
  自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一直到现在疫情常态化管理,山东中艺橡塑有限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产经营正常进行。公司已于2月8日已正式复工投产,职工返岗率达95%以上。


 
  历经几年的疫情影响,公司在市场上的订单量减少、原材料成本增加、国外订单船运费大幅上调,一“柜”难求等问题加剧暴露,给企业带来的较大的困难,具体表现如下:
  1、缺人员:劳动力问题。
  2、缺市场:市场需求下降。
  3、缺供给:供应链掌控不足。
  随着疫情常态化,公司在克服以上困难的同时采取了一些措施:
  1、企业的免疫力将更加被重视。长期以来企业将利润、营业额和市值等作为其奋斗的目标。通过本次疫情,公司将对安全与健康,企业的免疫力(抗风险能力)更加的重视,如员工的健康、企业的安全生产、以及资金链、供应链、生产链等。
  2、智能化、数字化将更快推进。本次疫情让公司意识到了“人”的局限性,无人化或少人化将被重视,疫情将成为制造业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催化剂,迫使企业主动拥抱工业互联和智能化改变。
 
说明: 机械手
 
  3、企业生产将更加柔性。因疫情需要,同时消费市场和结构的改变带来的新的市场需求也相继出现,市场的瞬息变化和社会的需求不断变化对企业的柔性生产和转变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4、产业结构调整的机会。企业应审时度势,把握这次机会,优化自己的战略,理清发展思路,调整业务方向。
 
【供稿:山东中艺橡塑有限公司 审核:吕 鹏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浙江天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工情况
下一篇: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防疫情、保产能,疫情常态化下的新甫塑机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