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防疫情、保产能,疫情常态化下的新甫塑机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3-01 10:56】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企业发展受到严峻挑战。协会将对中国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疫情常态化下开工情况进行系列报道,了解疫情对生产企业的影响、企业的做法和举措等。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肆虐全球,我们的国家在党中央和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防死守抗疫情,齐心协力保产能,在世界范围内起到了表率作用。
  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前期对国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自疫情突发,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物流停运、交通中断、原材料运输受阻,还有供应商企业复工延迟,特别是客户不能按时提货,造成新甫塑机公司的产成品积压,资金周转困难,客户来不了,公司的营销人员、服务人员走不出去,曾一度导致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相当一段时间内,上游原材料、机电配套、外购零部件的价格疯涨,对公司产品的成本结构冲击也是致命的。为履行合同约定,完成对用户的服务,公司也在疫情期间不断派出技术服务人员奔赴国内各地工作,为减少对外界的接触,降低疫情风险,都是专车专人往返,并且频繁的核酸检验、人员隔离,也造成了服务成本的飙升。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公司在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努力做到严防死守战疫情,聚精会神保产能!
  1、及时更新换代公司现有的网络设施和平台,确保与国内、外客户的热线沟通联系,实现视频洽谈、网上签约,加快、增量企业技术、经营信息的发布。
  2、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严格按照质量认证程序文件运行,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强产品成本核算,盘活库存,节约挖潜,内部消化涨价潮带来的冲击。
  3、加快产品创新和功能换代,提高产品的性价比,把材料、配套涨价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4、为公司售后服务部新购置配备“售后服务专用车”,把疫情风险降至最低,完成对客户的及时服务。
  5、严格遵循政府疫情管控措施要求,对上门的客户群体及时报备、安排专人组织登记、核酸检验、测体温,安排好符合疫情管控标准的食宿。
  6、加强企业员工出行信息排查和内部管控;成立专班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及时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重点做好工作场地的防控和管理;签订合同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有序组织员工健康返岗并加大管理力度;做好日常的体温检测和工作场地的清洁与消毒、通风换气;减少各种会议的频次及人数;进入厂区强制戴口罩。
  7、加强对员工的宣传引导,应对疫情常态化,积极制定相应措施严格保障安全生产、绿色环保生产。
  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下的积极防控,加强日常的防控保障,强化应急处置措施。由于我公司应对措施的及时、得当,截至目前企业产能已恢复至疫情之前的90%以上。

说明: 9689e8eb2e3b07cecf9ed7564c3f0f1
 
【 供稿:山东莱芜新甫冠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 审核:吕 鹏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关于疫情常态化下山东中艺橡塑有限公司的开工情况
下一篇: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泰安佳路通,疫情下稳中求进,乘风破浪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