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新闻 >
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江西华宝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工情况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3-04 17:51】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企业发展受到严峻挑战。协会将对中国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疫情常态化下开工情况进行系列报道,了解疫情对生产企业的影响、企业的做法和举措等。
  随着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落实,江西华宝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春节过后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全厂的卫生、消防、防疫消毒等各项要求检查合格后,已经复工复产。
  一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1、复工延迟,工作效率受影响。为防控疫情蔓延,同时由于员工没有全部到岗,使得部分日常管理工作安排的效率和质量较正常时期有一定差距,目前企业多数采用轮流值班、弹性工作制远程办公,工作效益受到一定影响。
  2、交通限制致物流运输困难。疫情发生后,物流运输尤其是省际间的物流基本暂停,对生产活动造成明显影响。原材料、零配件、外协外购件等运输不畅,导致生产难以保障;另外已销售的产品难以交付,设备调试安装人员难以到达现场工作。
  3、上下游相互影响,供应链难保障导致业务受阻。受疫情影响,生产原材料、设备采购和运输供应一时难到位,上游企业影响下游企业的工作进度。
  4、企业经营性现金流有一定压力。由于现有的订单大概率会延期,对企业的正常经营带来较大的损失,货款无法及时回收,并存在贷款还款压力。在不能全面开工的情况下,员工工资社保、设备的维护、厂房的折旧等各项运营成本不变,企业的发展举步维艰。疫情结束后,也会面临原材料短缺导致成本上涨的资金压力。
  二、企业的做法和举措
  1、公司一接到订单,就尽快安排,确保在十天内下料投产。为了防止脱货,加大库存量。
  2、疫情期间,公司复工复产专业人才紧缺。劳动力的短时间内紧缺,后疫情时代,灵活用工变成公司企业的必选择乃至首选项。
  3、复工后,外地职工主要是省外职工一个都回不来,多处岗位只能一人身兼数职;本地工人由于农村封村一些也出不来,实际的生产量不足原来的50%;人员缺少是一面,更困难的是物料。
  4、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是最主要的。进出门口的体温检测不必说,消毒,登记。每天厂区2次消毒;这些工作都需要录像记录并上传上报。

说明: 11
 
【供稿:江西华宝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 审核:吕 鹏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疫情防控常态下生产企业开工情况报道--云南展鹏土工材料制造有限公司
下一篇:天海新材料和仪征易力同时获评2021年度轨道交通建设工程优秀甲供材料供应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