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一图读懂《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10-12 17:16】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未来1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蓝图,这是我国国家层面标准化发展纲领性文件。
  《纲要》指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
  《纲要》由总体要求、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加快城乡建设和社会建设标准化进程、提升标准化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标准化改革创新、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组织实施9个方面35条构成。

  备注:图片引用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供稿:吕 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
下一篇:山东华衡材料检测有限公司获CNAS认可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