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CTAG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和九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上海先后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6-24 11:27】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
    2017年6月15日下午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召开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简称:协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陆忠民理事长主持,与会的21名常务理事对协会的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及有关协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并讨论确定了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议程及相关内容。
    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于2017年6月16日晚在上海锦江都城白玉兰宾馆召开。陆忠民理事长等78名协会理事代表参加了会议,协会党建指导员、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受邀出席会议,协会监事长浙江大学唐晓武、监事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史存林、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郭绍影、上海大学侯娟,协会顾问师新明等列席会议。
协会理事会会场
    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主要议程有:审议协会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审议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支出情况;审议秘书处交接情况;党建指导员朱光沛同志指导协会党建工作;审议行业指导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工作制度;审议协会生产基地工作总结报告;表决通过新入会会员;审议协会联络员工作制度。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上述汇报,经讨论表决后形成了相应决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周诗广主持。

周诗广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议程一:审议协会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陆忠民理事长就协会换届以来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1 工作总结:与水利部脱钩工作全面完成;协会秘书处交接工作基本完成;协会党建工作正常开展;多次走访调研企业会员,倾听会员心声;两次召开理事长会议,研究协会工作计划;重视技术总结和学术交流,加强行业引领;建立协会信息采集和发布机制,更好服务会员。
    2 工作计划: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协会发展;继续调研会员单位,听取大家意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行业自律;加强人员培训,规范检测工作;加强基础建设,做好培训交流;鼓励“四新”开发,开展评优活动。

陆忠民理事长进行汇报
议程二:审议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1-5月支出情况
    杨广庆秘书长汇报财务决算和支出情况,将2016年和2017年1-5月会费收缴和支出等财务情况提请与会理事审议,主要包括财务交接、审计,账号变更启用,协会年审,秘书处搬迁、日常办公支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广庆秘书长进行汇报
议程三:审议秘书处交接情况
    杨广庆秘书长对协会秘书处交接情况进行了说明,主要从新老秘书处交接过程、目前交接进展及存在问题、秘书处近期工作、党建工作4个方面,就2016年9月份换届以来秘书处交接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议程四:党建指导员朱光沛指导协会党建工作
    协会党建指导员朱光沛对协会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协会脱钩后的党建领导机关为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为了推进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2017年2月22日-24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办的第一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党建工作部署会精神,按照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两个覆盖”的工作要求,朱光沛指导员介绍了今年4月对秘书处走访考察情况,对协会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协会党建指导员朱光沛对协会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发言
议程五:审议行业指导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工作制度
    由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协会常务理事朱洪就行业指导委员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及工作制度进行了说明。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行业指导委员会(简称:行业指导委员会)是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的下设机构,主要由协会内代表各个地区土工合成材料及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负责人组成。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的主要目的是服务企业合法经营、规范市场行为、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土工合成材料及其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创新与发展。

由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协会常务理事朱洪进行汇报说明
议程六:表决通过新入会会员
    杨广庆秘书长对近期申请成为本协会团体会员的16家单位和1名申请个人会员的主要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请理事会进行审议。
议程七:审议协会联络员工作制度
    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对协会联络员工作制度进行了说明,该制度是为了建立畅通的信息双向传递渠道,规范和加强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与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实现协会日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而制定的。

副秘书长刘伟超进行汇报说明
    与会的协会理事在认真听取上述汇报后,对换届以来协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工作汇报和计划。会议认为,目前中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协会应凝聚行业智慧、团结行业力量、励精图治、主动作为,在政府服务、行业引导、企业自律、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开启协会发展、行业进步的新篇章。
 
上一篇:第六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台湾地区中华地工材料协会理事长周南山教授受邀到石家庄进行学术交流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