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理事、德国委员会主席,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rtin Ziegler教授到协会秘书处进行学术交流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09-14 21:14】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应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等单位邀请,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理事、德国委员会主席,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rtin Ziegler教授于9月12日-13日到协会秘书处进行学术交流。
    9月13日上午,Martin Ziegler教授做了题为“Reinforcement with geosynthetics-how they work in soil”的学术报告。Martin Ziegler教授首先介绍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从膜效应、筋材抗拔、嵌固等角度分析了土工合成材料筋材与土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结合工程实例阐述了土工合成材料加筋的应用范围及效果,通过对试验结果的深入分析揭示了筋土协同工作机理及变化规律,最后对土工加筋相关计算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Martin Ziegler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研究、也有工程实践,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并与其进行了热烈讨论。
Martin Ziegler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报告结束后,Martin Ziegler教授与协会秘书处等人员进行了专业座谈。就土工合成材料加筋理论、工程应用,以及科研团队建设、专业教育、实践能力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Martin Ziegler教授结合自身情况,从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工程实践等角度进行了阐述。
专业座谈现场
    下午,协会秘书长杨广庆教授陪同Martin Ziegler教授参观石家庄铁道大学土工合成材料实验室,就仪器设备研发、课题研究、测试分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参观土工合成材料实验室

Martin Ziegler教授与协会秘书处等人员

Martin Ziegler教授简介
    Martin Ziegler(1954-),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工合成材料在岩土工程中应用、近地表区域地热开发与利用、深层地热开发中岩体水力劈裂问题、冻结施工数值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现任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理事、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德国委员会主席、德国岩土工程学会理事兼土工合成材料岩土分会理事长、德国地下交通设施研究协会主席等学术职务。发表论文及出版著作200余篇/部;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做主旨演讲。


【撰稿:吕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王志杰】
上一篇:第五届全国环境岩土工程与土工合成材料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下一篇:快讯:“第五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