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及测试技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12-04 09:08】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2018年11月29日—30日,“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及测试技术研讨会”江苏省无锡市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设计、施工、测试单位以及生产企业和仪器制造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和嘉宾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新纺织产业用品有限公司、无锡禹王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宜兴市杰高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溧阳市金濑织物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
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由测试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白建颖高工主持,协会顾问包承纲教授、迟景魁教授、李广信教授出席开幕式,协会理事长陆忠民、秘书长杨广庆、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钢分别致辞。
    陆忠民理事长指出: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成立于1984年,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协会。协会一直以服务会员为宗旨,以实现协同创新发展为核心,以引导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协会近期工作主要有:一是协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建立了党支部并开展各项活动;二是注重学术交流,通过举办年会及专门会议等方式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三是努力推进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健康发展,走访生产企业对接大型国企,探索建立健全合格供应商和土工合成材料市场准入、产品检测机制;四是注重“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搭建土工合成材料全产业链的技术平台;五是积极组织协会活动,即将启动协会科学技术奖励评选工作和举办土工合成材料摄影大赛。在当前土工合成材料应用范围日益广泛的形势下,其性能和检测技术对确保产品及工程建设质量有着重要意义,通过举办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及测试技术研讨会,提供了材料性能测试理论与技术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促进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陆忠民理事长致辞
    杨广庆秘书长认为:在“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实施和各行业创建品质工程、绿色工程的背景下,国家对工程材料的监管与控制力度越来越大,但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仍存在价格不透明、低价中标、工程中以次充好等现象。协会在为铁路、公路等行业提供了土工合成材料成本价格分析报告的基础上,正在协助各行业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土工合成材料招标采购办法、土工合成材料产品认证及合格产品供应商认定等工作。同时,在提升土工合成材料测试效果和检测质量方面还面临着许多工作:一是进一步制(修)定土工合成材料试验规范(规程),力求实现试验内容全面、试验方法正确、试验技术先进;二是提升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检测及性能测试实验设备质量,达到可靠、可信;三是加强试验人员技术培训,使试验测试人员深入了解材料性能,掌握各产品相应的试验方法;四是推广土工合成材料测试试样现场随机抽样的做法;五是加强对试验检测机构的监管与认证,减小商业行为对试验测试结果的影响;六是与国外相应规范接轨,减小国内外测试试验方法的不一致性。从本次参会的人数和范围来看,社会各行业对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性能和测试技术越来越重视,有利于促进我国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的质量提升、技术进步和健康发展。
    协会原理事长包承纲教授作了《近年国际国内土工合成材料技术若干新发展》、协会秘书长杨广庆教授作了《铁路土工合成材料标准体系与思考》、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周大纲研究员作了《土工合成材料老化性能测试技术研究》等特邀报告。
包承纲教授作特邀报告
 
杨广庆教授作特邀报告
 
周大纲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英研究员介绍了《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测试规程修编情况》、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郑爱荣高工介绍了《水运工程土合成材料测试规编制计划》、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彭超高工介绍了《“轨道交通工程用天然钠基膨润土防水毯”新国标及GCL相关测试方法》,另外其它从事土工合成材料科研、设计、产品生产和检测的20余位专家就土工合成材料的产品性能和测试技术作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各个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场交流
    研讨会期间召开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测试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颁发了21家CTAG实验室比对证书,在会场展览区展示了土工合成材料生产及检测等领域的产品、技术、工程案例等内容。
测试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
颁发CTAG实验室比对证书
    本次研讨会反映了近年来在土工合成材料性能和测试领域的研究应用、生产制造、测试技术等方面的进展,提供了行业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共有88家单位参加,是近年来参会单位、人数和学术报告最多的一次;本次会议第一次为企业搭台,共9家企业做报告,占学术报告的1/3;行业内新面孔不断出现,企业由单一生产型向产学研结合型发展;不断创新进步,科技含量稳步提高,测试设备、方法等不断创新和改进;相关测试标准、规程等按照行业不断修改完善,编制更新,逐步系统化;国际交流合作日益深入广泛,通过引进消化吸收促进了国内土工合成材料性能和测试方法与国际之间的接轨,缩短了技术差距;测试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为确保产品质量,促进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升级换代、整体进步, 提供了技术保障。
 

 
 
撰稿:吕  鹏  程凤娟    审核:杨广庆    编辑:刘伟超
上一篇:快讯:“第八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产品性能及测试技术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下一篇:土工合成材料粘土垫(GCL)在竖向防污屏障中技术应用研讨会津市静海区召开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