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协会周诗广理事长荣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11-09 17:45】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近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布“中国侨联关于表彰‘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者的决定(中侨发〔2020〕15号)”公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理事长周诗广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中国侨界贡献奖”是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一次面向海外归国华侨的国家级奖项,遴选评审工作由中国侨联组织各省部级侨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表彰和展示新侨回国服务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推荐评选要求突出侨界高端人才,重点是近两年来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或其他创新创业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侨界专家。
  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共授予125名归侨(其中一等奖59人、二等奖66人),获奖者中不乏中科院院士、科研院所学科带头人以及高新企业技术专家,他们都有较长的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绝大多数获奖者具有发达国家的博士学位。周诗广理事长是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向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推荐的候选人,以其为我国铁路技术进步、铁路标准化事业以及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做出的突出贡献,成为铁道行业唯一的获奖者。

  周诗广理事长会议发言
  获奖者简介:
  周诗广,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理事长、中国铁道学会标准与认证部主任。作为原铁道部引进的首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主持制定了我国高速、城际、市域三大客运专线铁路设计规范;长期负责铁道行业政府、企业、团体以及国际标准研制工作,是我国铁道行业技术标准领军人物。担任西南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兼职教授,《铁道学报》、《铁道标准设计》等期刊编委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69专家,入选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先后获得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贡献奖)以及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撰稿:吕  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第七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及加筋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制造行业常务理事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