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热烈祝贺“超软土地基排水体防淤堵高效处理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11-04 18:2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21年11月3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颁布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理事单位江苏鑫泰岩土科技有限公司和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科技成果“超软土地基排水体防淤堵高效处理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领取国家科技奖励证书合影

参研单位及人员
 
  项目介绍
  该科技成果形成了防淤促排真空预压高效处理成套技术体系,编制一批行业标准、规范及工法,攻克了超软土地基处理时间长、成本高、效果差的难题。
  目前相关技术应用于我国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等沿海省、市并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印尼、越南等50余项超软土地基处理工程,节约了砂石资源,保护了环境、加快了供地速度,缓解了土地资源紧缺,为我国城市发展和“一带一路”工程建设提供了保障。


【供稿:吕 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土工合成材料》本科教材正式出版发行
下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工艺装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委会一届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