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召开十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12-31 09:33】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2021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第十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协会常务理事、监事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主持。

合影1
协会十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视频会议
 
 协会理事长周诗广主持会议
 
  常务理事会主要内容包括:协会四项管理制度审查意见及修改说明、协会三个新设机构组建方案审议意见与说明、汇报骨干制造企业向协会捐赠事宜、报告协会创新论坛筹备事宜、讨论生产基地管理办法(讨论稿)、2022年协会的工作计划、协会法律顾问拟任人选事项、审议新入会会员以及其它相关事项。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广庆汇报工作
  一、关于四项管理制度审查意见及修改说明
  协会秘书处起草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技术咨询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等四项管理制度,常务理事对以上四项管理制度进行审查并提出了意见,协会秘书长杨广庆对所提意见的采纳情况进行了汇总说明。经过讨论和质询,以上四项管理制度通过常务理事会审议,近期将在协会官网发布。


  二、关于三个新设机构组建方案审议意见与说明
  协会拟组建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工艺装备专业委员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三个新设机构。新设机构委员经新设机构筹备组负责人提名、个人申报、秘书处协调、理事长办公会审议、常务理事审查等程序确定,新设机构负责人的遴选综合了其所在企业的技术优势与个人业务水平,兼顾了产品类别、地域分布、行业背景等因素,与会人员认为组建原则合理、委员构成可行,同意三个新设机构组建方案。目前工艺装备专业委员会已成立,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成立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和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三、汇报骨干制造企业向协会捐赠事宜
  协会秘书长杨广庆介绍了骨干制造企业向协会捐赠的目的、用途及资金使用与资金管理等事宜,向协会捐赠的首批骨干制造企业有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浩珂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力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泰安现代塑料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捐赠款项专款专用,秘书处将在常务理事会等会议上汇报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计划在延期召开的创新论坛期间,举行首批骨干制造企业捐赠仪式。
  报告创新论坛筹备事宜
  协会原定于2021年12月10-12日在山东德州召开2021年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创新论坛,论坛拟设立工艺创新、应用创新、管理创新三大板块,采用专家报告交流和圆桌会议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论坛期间开展协会生产基地企业调研以及相关管理办法交流座谈会等。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推迟到2022年举行。
  五、讨论生产基地管理办法(讨论稿)
  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从总则、条件与要求、设立程序、权利与义务、监督管理、附则等方面介绍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生产基地管理办法(讨论稿)。协会秘书处将生产基地管理办法(讨论稿)进一步完善后,采取通讯方式发送给常务理事进行审查,整理反馈意见并修改,计划在下次常务理事会上进行审议。


协会副秘书长刘伟超汇报工作

  六、2022年协会的工作计划
  2022年协会的工作计划主要包括:组织工作会议,统筹工作安排;建立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行业交流;参与国际会议,提高国际地位;统计产品价格,规范行业市场;走访企业调研,了解行业需求;编著教材指南,培育专业人才;技术咨询服务,加强推广宣传;推进标准立项,完善标准体系。


  七、关于协会法律顾问拟任人选事项
  协会秘书长杨广庆介绍了协会聘任法律顾问的目的与意义及拟任人选韩潇律师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一致同意聘任法律顾问,下一步草拟法律顾问合同,请法律顾问参加下次常务理事会介绍工作计划。

  八、审议新入会会员事宜
  本次常务理事会审议了近期申请成为协会团体会员的9家单位,以及2位申请个人会员的相关资料。新成员的加入为协会壮大了力量,更有利于促进协会对行业引领作用的实现。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上述汇报,对协会建章立制、逐步正规化、提高为会员服务意识和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多位常务理事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协会通过开展产品价格统计、标准立项、专利奖申报等活动为我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发展起到了引领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开展。
【供稿:吕 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许喜娟】

上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工艺装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委会一届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简报(2021年)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