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召开负责人工作会议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6-05 11:1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2023年5月27日晚,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培委员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负责人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教培委员会负责人届内调整情况,讨论了近期工作计划等事宜。教培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培委员会主席徐超主持。
 
  会上,张振秘书长汇报了教培委员会负责人届内调整情况。在协会“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明确运作机制、调整优化组织架构”的工作部署下,2022年5月,教培委员会线上调研了全国行业专家开展土工合成材料教育、培训和指导学生创新活动的情况,依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工作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形成了届内调整组织机构推荐人员名单,并经理事长办公会和理事会审议,完成了教培委员会届内调整(见表1)。
表1 教培委员会机构负责人名单
序号 职  责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1 主  席 徐  超 同济大学 教授
2 副主席 汪益敏 华南理工大学 教授
3 副主席 邹维列 武汉大学 教授
4 副主席 陈建峰 同济大学 教授
5 副主席 许福丁 马克菲尔(长沙)新型支档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6 秘书长 张  振 同济大学 副教授
7 副秘书长 谢婉丽 西北大学 教授
8 副秘书长 岑威钧 河海大学 教授
9 副秘书长 刘伟超 石家庄铁道大学 副教授
10 副秘书长 黄俊杰 西南交通大学 副教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教育培训工作是我国土工合成材料事业发展和繁荣的根本任务。通过届内调整,机构汇集了在土工合成材料教育领域有影响力、热心教育培训工作的行业知名专家、青年专家,机构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有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
  随后,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今明两年的工作计划。计划今年开展《土工合成材料》慕课录制工作,拟邀请全国土工合成材料知名专家参与慕课录制,先行开展本科教材配套慕课录制,并同步开展土工合成材料相关测试、生产、设计软件应用等的小视频征集工作;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组织工作,教培委员会应充分吸收五届大赛的办赛经验和成果积累,进一步创新大赛形式,提升大赛的影响力;拟定2024年由西北大学承办《土工合成材料》教育教学研讨会和相关行业培训,并在会议前期开展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学教学情况调研。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培委员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教培委员会将继续以推动我国土工合成材料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
 
【供稿:张振  审核:刘伟超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协会加筋加固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下一篇:2023年土工材料CRCC认证企业产品(第二季度)清单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