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防护设计施工指南》“排水及反滤篇”第一次统稿会在津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3-30 11:49】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3月14日,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在天津召开了《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防护设计施工指南》“排水及反滤篇”(以下简称《指南》)编写第一次统稿会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理事长、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兼总工陆忠民教授级高工,原理事长、河海大学束一鸣教授,常务理事天津大学严驰教授、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总工叶国良、副院长刘爱民等等22人参加了会议。参会单位包括河海大学、长江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13家单位。
    会议听取了各参编单位关于《指南》初稿的报告,与会人员对初稿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指出了初稿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了编写中遇到的难题,达成了多项共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本次会议召开促进了《指南》的顺利编写,增强了与会单位之间的交流,对土工合成材料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具有积极作用。
    《指南》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防渗与排水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分为“防渗篇”、“排水及反滤篇”和“防护篇”。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作为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防渗与排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负责“排水及反滤篇”的主编工作。
    据悉,本《指南》是鉴于工具书《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应用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再版至今已过去了十多年,国内的土工合成材料工程技术有了长足进步,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的水平有很大提升,《手册》不能满足现有土工合成材料技术发展现状的情况下提出编写的。因此,本《指南》对总结国内外土工合成材料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工程经验,为设计、施工人员提供参考和指导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重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新版网站上线试运行
下一篇:协会走访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