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协会走访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5-07 16:26】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
    2017年4月21日,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和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与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在中交建大厦举行座谈会,就土工合成材料在水运、公路、轨道交通建设中的应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本次访问中国交建是协会成立30多年以来首次走进央企,走进土工合成材料设计施工企业。协会主要负责人陆忠民、周诗广、杨宝和、徐超、任回兴、朱洪、杨广庆,协会理事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英,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安现代塑料有限公司、浩珂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鼎泰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等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交建路桥轨道事业部副总经理、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副理事长任回兴主持。中国交建路桥轨道事业部执行总经理郭大慧介绍了中国交建概况以及土工合成材料在中国交建相关工程中的应用情况。协会理事长陆忠民介绍了协会的发展状况、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今后工作重点,希望加强协会与中国交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协会秘书长杨广庆、副理事长杨宝和分别就协会工作、土工合成材料在交通工程建设中的应用,以及在行业应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介绍。

 

 

 

 
    协会前副理事长、中交星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俊峰,中国交建安监部、物资采购管理中心、港航疏浚事业部、路桥轨道交通事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航局、三航局、天航局、一公局、二公局等施工单位代表,水规院、公规院、一航院、一公院、二公院、中咨集团、天津港湾院等设计单位代表,分别就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应用情况、招投标制度、设计标准和材料技术指标、材料检测方法与机制、质量保障措施、工程使用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主要达成以下共识:
    1. 中国交建作为世界500强排名110位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对土工合成材料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具有重要影响。协会作为土工合成材料行业的社会团体,科研、技术水平较高,行业服务和引导能力较强。本次与中国交建座谈是协会成立30多年以来首次走进央企,体现了协会对中国交建的重视、中国交建对协会工作以及行业发展的支持,座谈会意义重大。
    2.土工合成材料从上世纪70年代在我国水运工程中开始应用,目前技术水平居世界领先。土工合成材料在水运、公路、轨道交通等工程建设中应用广泛。2015年12月土工合成材料被列入中国交建大宗采购材料后,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交建公开招标采购土工合成材料达7.9亿元,业务领域已经包含除生产业务外的全部产业链,影响力大。随着我国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土工合成材料在中国交建所属业务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3.土工合成材料在工程应用中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国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大,土工合成材料产品不断完善,设计水平不断提高,施工技术越来越先进,这将促进土工合成材料的应用推广,但对土工合成材料的生产、设计、施工、检测、监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目前土工合成材料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生产企业规模小,产品同质化严重,低端产品多,高端产品少,国际化程度低,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够;产品质量检测机制不够健全;产品应用中存在无序竞争、材料以次充好压低价格等现象,严重者影响工程实体质量,甚至埋下安全隐患。
    5.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要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完善供货产品标识,明确供货产品的物理、力学及耐久性指标,杜绝三无产品;根据工程实际应用需求研发更便于运输和施工的高性能新产品。需要从产品标准制定,到设计、科研、生产、检测到应用全方位管控,需要中国交建与协会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6. 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建立诚信体系,适时推出合格供应商名录,规范土工合成材料供应市场;组织编制土工合成材料应用设计施工指南或团体标准,联合有关行业完善或修订土工合成材料产品、设计、施工、试验检测等标准;组织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培训和产品展览,搭建行业专家、生产、设计、施工等单位之间的沟通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土工合成材料在工程中的应用;完善协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产品信息、价格信息和会员信息等。
    7.中国交建将梳理座谈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将进一步完善土工合成材料招投标管理机制,强化与规范土工合成材料设计、检测、施工等工作,加强集中采购,探讨土工合成材料现场抽检模式,协助协会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与交流等。
    8.中国交建和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沟通联络与合作机制,搭建技术交流、科技研发、材料采购、应用和监督协同机制,共同推动行业进步与发展,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
    最后,协会副理事长周诗广、中国交建路桥轨道事业部执行总经理郭大慧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对协会与中国交建的后续合作发展进行了展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防护设计施工指南》“排水及反滤篇”第一次统稿会在津召开
下一篇:第六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开幕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