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聚焦疫情防控)党心军心暖民心,火神雷神战瘟神—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成之际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2-02 19:2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秘书处】
   
    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患者,武汉市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项目于1月25日开工,并已于今天上午建成移交。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今早人民空军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从沈阳、兰州、南京、广州四地出发,第一时间将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送到武汉!
    为确保火神山医院安全使用,需严格防止医疗与生活污水、废水等对周围的水源、土壤等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采用了两布一膜对医院地基进行防渗处理。确保高质量的按时完成两布一膜铺设是该工程必不可少的基本环节。
    时间就是生命!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1月25日在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应急防水防渗工程建设任务后,土工合成材料相关参建企业: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上海盈帆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加拿大索玛国际土工材料有限公司以及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中兰环保”紧急调运土工膜
 
“东方雨虹-天鼎丰”紧急生产调运三个批次土工布(计16万㎡)
 
“上海盈帆”连夜调运土工膜
 
日夜奋战铺设“两布一膜”施工现场
    1月26日,防渗层施工全面展开;1月30日,两布一膜等材料铺设完成。
武汉火神山医院
    为防控疫情需要,另一所应急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于1月25日开工建设。“征尘未洗战鼓催,沙场点兵舍我谁”,土工合成材料相关单位及人员转身连续投入到雷神山工地的援建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借毛主席一首“卜算子·咏梅”祝愿战斗在武汉防疫一线的人员胜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撰稿:吕鹏   审核:杨广庆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测试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
下一篇:(聚焦疫情防控)临危敢担当,战“疫”有血性--上海盈帆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积极投身抗击疫情行动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