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参展单位风采】山东瑞恩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9-14 15:30】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及设备展览会召开在即(2020年09月23-27日,中国成都),为国内外土工合成材料全产业链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提供信息交流和商贸洽谈机会,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秘书处将对协办、参展本次行业盛会的相关单位进行系列报道。




 
  1公司简介
  山东瑞恩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公司位于国家级科技兴海产业示范产业园区(山东潍坊市),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面向智能土工新材料的高科技型企业。公司科研实力雄厚,与科研机构紧密合作,是山东大学新材料的产学研用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公司紧紧围绕国家智慧公路、高速公路拓宽、湿软路基、沿海路基、采空区、海绵城市建设等相关技术进行应用性研究。公司的研发成果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获得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公路学会一等奖。
  公司理念: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先行、诚信为本、开拓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真诚与国内外朋友广泛合作,共创企业发展的辉煌业绩。



 
  2主要产品及规格
  公司高度重视产品开发,科研团队研发了多项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其中智能土工合成材料研究被专家评价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现已成功应用于多省市高速公路和海绵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1)排扣式嵌固土工格栅  (专利号:ZL201730117890.9/201730118121.0)                                               
  产品优势:“人有我强”,使传统材料性能大幅度提升,为道路修建、拓宽等不均匀沉降场景应用“量身定做”。
  产品特点:肋条材质具有较好的柔韧性,发生开裂,仍能保持土工格栅的性能;肋条表面压有粗糙的花纹,以增强表面粗糙度;结点独特的排扣设计,使得格栅的结点极限分离力达1000N以上;纵横肋条组成的网孔对土体进行嵌锁,达到对土体最优的被动阻抗力(产品示意图如下图1所示)。
  主要型号:PQSG80-80、PQSG100-100、PQSG120-120
  (2)智能机敏带
  产品优势:“人无我有”,符合《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倡导的“传统材料智能化”。
  产品特点:专利产品,机敏带是基于导电聚合物的拉敏效应研制而成,为世界上第一款传感型塑料土工合成材料,兼具加固和传感功能,能实现土体内部变形的分布式监测,而且量程大(应变量程达10%),耐久性好,全寿命、成本低。

http://www.sdjjxcl.com/images/UpFile/2018-8/2018830155840.jpg   

         图1  排扣式嵌入土工格栅      图2 智能机敏带         图3 PE硬式透水管
 
  (3)路基变形监测预警系统
  产品优势:填补了国内外单项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岩土工程变形监测的智能预警,在降低因不均匀沉降造成的安全事故方面具有重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功能特点:是以自主研发的智能机敏带为基础的远距离实时同步监测系统。对埋植于软基、边坡、其它薄弱或关键部位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有线、无线传输至指定服务器或后台;根据所设定的监测数值进行预警,并可实现报警功能;对采集数据进行存储、分析、模型模拟等,有助于该部位后期的保养维护;实现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数据随时调用和查看(如下图4、5所示); 通过持续服务,积累数据、摸索规律,针对类似基础状况的岩土工程安全防护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图4 客户端项目监测页面           图5 客户端数据展板页面

  (4)波纹网状PE硬式透水管
  产品特点:波纹网状PE硬式透水管是一种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为主要原料,经高温挤出机曲向摇摆挤出,再冷却后而成型的一种具有一边密封(俗称不透水层),而另一部具有均匀密集小孔(俗称透水层)的管材。波纹网状PE硬式透水管上半部分2/3带有小孔,下半部分1/3不带孔,能够防止二次渗漏和更有效地排放所收集到的雨水或污水(如图3所示)。
  规格型号:HP-50、HP-75、HP-90、HP-110、HP-160、HP-200、HP-300
  3 工程应用
  瑞恩科技所生产研发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在市场推广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现已成功应用到潍日高速、济南绕城高速二线 、京台高速、胶州湾大桥、日兰高速等多个重点工程中。
  (1)潍日高速采坑区路基项目
  技术难题:潍日高速公路项目所经区域路段中有3个采石坑路基段,均为超高路堤。由于超高路堤受基底地质条件、路基填料蠕变及施工压实等因素的影响,工程可靠性较差,易产生路堤沉陷、横向滑移及不均匀沉降等路基病害。
  产品应用及效果:使用排扣式嵌入土工格栅80-80进行路基加固,铺设机敏带和安装监测预警系统对路基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了高路堤运营阶段的安全。


 
 
  (2)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一、二标段
  技术难题:《公路二环线东环段项目场地稳定性评价》报告显示,高速公路穿越采空区的场地稳定性等级评价为基本稳定区,路基工程可不对采空区进行注浆处治,需要加固和实时监控。
产品应用及效果:使用排扣式嵌入土工格栅80-80提高了路基整体稳定性,安装监测预警系统对特殊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完全达到设计要求。

    

 
  (3)高速公路拓宽(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日兰高速菏泽段)
  技术难题:新旧路基搭建容易产生不均匀沉降,搭接处出现错层。
产品应用及效果:使用排扣式嵌固土工格栅100-100进行加固,防止搭接处错层,产生不均匀沉降,使用监测预警系统进行实时监测,提供安全保障。



 
  4企业荣誉
  瑞恩科技作为一家新兴科技型企业,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的帮助下,公司得以快速成长和发展。所获荣誉如下:公司被潍坊市高新区“滨海高新产业园”评选为“2018年度优秀成长企业”;“排扣式嵌入土工格栅”和“机敏带”现场铺设均获得山东省住建局授予的施工工法;2019年6月,公司获批“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协会”会员单位,并成为国家交通运输部土工合成材料“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的参编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自主知识产权12项;公司核心技术分别获得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公路学会一等奖;2020年获得3A级信用企业,并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撰稿:山东瑞恩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审核:吕鹏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参展单位风采】兰州德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
下一篇:【参展单位风采】天津中联格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