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设为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参展单位风采】天津中联格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字体: 】  【发布日期:2020-09-15 17:33】  【来源: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作者: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

  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暨2020年中国国际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及设备展览会召开在即(2020年09月23-27日,中国成都),为国内外土工合成材料全产业链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提供信息交流和商贸洽谈机会,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秘书处将对协办、参展本次行业盛会的相关单位进行系列报道。


 
 
  1 公司简介
  天津中联格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位于天津市静海区双窑工业园,前身为天津科润惠达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为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理事单位和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IGS)会员单位,第十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大会(成都)协办单位。公司拥有两条GCL生产线,具有环保、市政施工资质,可承接水平和垂直防渗施工。公司致力于用产品和技术推动国内环保防渗、存量垃圾治理及环境修复等行业的发展。


 
  2 主要产品及技术
  公司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在技术上不断探索和突破,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酸性废石堆场控酸-覆盖-阻隔技术的高效实施装备”,并与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所建立合作,推动产品和技术的不断优化升级。
除常规GCL的生产以外,公司还开发出多种性能优异的专利产品。此外,自主研发的GCL复合垂直防渗屏障技术也已得到广泛认可和应用。
  2.1 常规产品
  (1)颗粒型GCL:钠基膨润土粒径为0.2-2mm,渗透系数≤5×10-9cm/s,拉伸强度≥8KN/m,剥离强度≥60KN/m。
  (2)粉末型GCL:采用粒径为200目粉末型膨润土,其遇水响应速度快,且其防渗性能是同克重颗粒型膨润土防水毯的3~6倍。
  (3)覆膜型GCL:在GCL无纺布面覆一层0.1~0.3mm的HDPE膜,具有更强的防水防渗能力,适用于防渗等级要求更高的领域。
  2.2 新型/专利产品
  (1)环境修复专用防水毯:在GCL上加一层植物生长营养层,用于矿山修复、屋顶绿化等土壤资源稀缺条件下的隔离绿化工程。
  (2)配重型GCL:应用于河流及湖泊的污染底泥原位覆盖治理,具有优异的水下可施工性和良好的阻隔性能,能将上层水体与底层污染物有效隔离。
  (3)公路专用GCL:公路专用GCL解决了公路路基的盐胀、冻胀难题,可机械化施工,产品物理化学性能稳定,抗穿刺性能突出,抗干湿冻融循环性能优异。
  2.3 专利技术
  GCL复合垂直防渗屏障:GCL与低渗透反应墙结合而成的一种新型复合垂直防渗技术,多层防渗结构,渗透系数≤1×10-7cm/s,满足环保防渗等级要求。



 
  3 工程应用
  (1)哈尔滨市某渠道示范工程
  技术难点:GCL在高寒地区的应用。
  应用产品:粉末型GCL。
  应用效果:本项目中粉末型GCL作为主防渗层,遇水后能够即可发挥防渗作用,抗冻融、干湿性能突出,运行多年依旧发挥优异的防渗性能,该产品特别适用于水利防渗工程。



 
  (2)内蒙古某高速公路
  工程难点:铺设面有石块、高寒地带、地下水位高。
  应用产品:公路专用GCL。
  应用效果:公路专用GCL是在产品编织布一侧增加一层无纺布,适应路基不平整的工况条件,底层无纺布可导排地下水,解决了地下水对道路产生的冻胀破坏,提升工程质量。



 
  (3)天津某存量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项目
  技术难点:GCL复合垂直防渗屏障技术的首次工程应用
  应用效果:防渗性能优异,整体渗透系数在10-8cm/s量级内,满足环保防渗要求;施工效率高,新工序加入不影响工程进度;对类似存量垃圾治理项目具有一定示范意义。



 
  (4)江西某铜矿环境修复示范工程项目
  工程难点:土壤呈酸性,植物生长困难。
  应用产品:环境修复专用防水毯。
  应用效果:经过多年的连续监测及与其他技术对比,环境修复专用防水毯示范区植物长势最好,各项监控指标符合设计要求,为类似生态修复项目提供一种可靠的产品。



 
  (5)内蒙古某新建工业固废填埋场项目
  工程简介:建设内容为填埋库区土建工程、防渗工程、辅助生产区工程等,项目总占地面积5万m2,主要处理对象为周边地区企业不能利用的第Ⅱ类一般工业固废。



 
  4 企业荣誉
  天津中联格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参与GCL生产和研发的企业,获评国家及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GCL复合垂直防渗屏障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获得两项2019年度“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公司通过英国劳氏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CE认证,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参编国家、行业及协会标准,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专业书籍编写。



 

 

 

 


 

 

【撰稿:天津中联格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审核:吕鹏   编辑:程凤娟】
 

上一篇:【参展单位风采】山东瑞恩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参展单位风采】山东通佳机械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9 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736号

冀ICP备17005494号 域名证书   
技术支持:河北远友科技有限公司 0311-86810985